爆趙天麟團隊傳Line求整合 林岱樺砲火對準打死不退

2018選戰

「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欲參與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林岱樺對於對手、立委趙天麟日前的「整合說」相當不苟同。她今天(2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絕對會參選到底,不接受任何整合,趙天麟與她都屬於中生代青年政治人物,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有光明磊落的胸襟來面對公共事務,而非用這種「機關算盡」的放話,這並不是應表現的高度。

趙天麟展開整合行動?

不久前,趙天麟接受同樣接受周玉蔻專訪時滿懷自信直言:「陳其邁是目前唯一的競爭對手」,至於其他參選者包括立委管碧玲及林岱樺都是「合作整合的對象」,為求勝選,將極力尋求最大的整合。不過,此話聽在那些被視為「可整合」的參選人耳裡肯定很不是滋味。

林岱樺就忍不住批評,絕對不會說要「整合同志」這種話,現在人民最厭惡的就是密室黑箱或是「大老下來喬」,一切就尊重黨中央決定,除了協調政見會外,黨中央還會請參選人進行協調;此外,她還爆料,趙天麟的團隊中,有一名薛姓幹部主動傳Line給她的團隊,要求與她本人當面談。

「這是尊重嗎?人跟人之前就是一個尊重,我沒有理他,已讀不回」,率性的林岱樺強調,任何選舉、做任何對話都該以開誠佈公為基礎,尤其是黨內初選,如果有心結才能化解,更何況他們沒有心結,趙天麟團隊幹部如此的舉動絲毫沒有誠意。

從民調上來看,由於日前在民視、壹電視辯論會後的電話民調中,趙天麟都暫居領先,但林岱樺表示,她合理懷疑趙天麟「錢很多」,辯論會後的民調結果是趙天麟花錢灌票得來的,結果當然不真實,同時趙天麟也買很多置入性的網路民調,「商業行為上就是如此,如果我肯花錢也是可以啊!」

林岱樺自做民調:我至少都贏趙天麟

但林岱樺認為,政治人物就是要秉持誠實與良心,若在選舉時為了達到目的而去矇騙選民,當了市長以後「難道不會粉飾太平?為了利益、目的而罔顧人民權益嗎?」雖然不是要特別去指控或針對趙天麟,但她就是把事實講出來。

初選展開一年來,各參選人陣營都有各自做民調,林岱樺說,從她做的民調來看,「我至少都贏趙天麟」,因此對於趙天麟在民調上的「操作手法」抱持懷疑的態度;雖然她並非民調第一名,但會持續努力用實力及政見來爭取人民支持。

不過,對於是否會爭取高雄市長陳菊的支持,林岱樺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陳菊是大家的公共資產,這一局始終扮演「桶箍」,且不只是高雄市、民進黨,更是台灣人的桶箍,陳菊從政以來歷盡滄桑,是能夠凝聚台灣人情感的角色,頗受人民敬重。

獲提名也不辭立委

倘若初選順利出線獲黨中央提名,林岱樺再次表態不會辭掉立委,由於今年投票日是在11月24日,黨內初選勝出最遲是3月初,中間仍有8個月的時間,辭職並沒有意義,且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等縣市首長,都沒有辭職的前例,辭立委除了政治上感覺是「破釜沈舟」以外,沒有特別的意義。

訪談過程中,林岱樺砲火始終對準趙天麟,雖然她不斷強調就事論事、沒有針對性,但不免讓人嗅到濃厚的火藥味。顯然地,趙天麟想力求最大整合的可能性恐怕是愈來愈低,換句話說,目前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4搶1」的局面已定,後續就看參選人如何戰到最後一刻,拚出最後的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