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蘋果銷量下降預報?傳今年要出平民版iPhone X

產業動態

大家的iPhone X還沒拿熱,華爾街的多位分析師在預報中,已經不看好今年蘋果的銷售量,紛紛對蘋果股價調降評等,這週蘋果的股價更下跌1.46美元,收在177美元;然而就在這樣不被看好的氛圍中,蘋果也頻頻發招,除了近期要推出ios11.3版本外,也傳出今年要推出3款新的iPhone,其中包含推出平民版iPhone X,價格預測落在700至800美元之間,換算台幣約2萬出頭就可以買到,比起貴鬆鬆3萬元的iPhone X平民了許多。

華爾街分析師預估:iPhone需求將逐漸走弱

繼17日華爾街Longbow研究公司(LONGBOW Research)調降蘋果股票評等後,22日大西洋證券(Atlantic Equities)也調降了蘋果評等,預估蘋果公司第二季iPhone銷量將低於預期。

根據報導,大西洋證券分析師柯德威(James Cordwell)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有跡象顯示iPhone的需求逐漸走弱,未來iPhone週期爆發的潛力有限,將會挑戰iPhone在消費科技領域的主宰地位。也因此,調降蘋果第二季的營收預期,從「增持」下調為「中性」。這樣的評價,和上週Longbow研究公司的分析師哈里森(Shawn Harrison)不謀而合,他也表示,雖然看到一個還算不錯的iPhone週期,但還算不上是最好。

其實這樣的跡象,從去年十週年iPhone X上市之後就可以看見,iPhone X雖然在去年吸引了大量買氣,但可能會導致今年的買氣顯得疲弱,也因此分析師們紛紛預估下一季的銷售預估的空間不大。

蘋果需要靠新機重振雄風?預估今年推出平民款iPhone X

雖然今年的銷售預估並不被看好,但蘋果似乎也要祭出不同的策略,過去屢屢料中蘋果策略的凱基證券郭明錤分析師,就在最新報告指出,今年蘋果將發表3款新iPhone,一款中低階機種,另兩款則是高階機種,這之中也包含了平民版iPhone X。

平民版iPhone X價格落在700至800美金之間,相比原版要價3萬元,這一台約台幣兩萬出頭就可以輕鬆入手。

根據郭明錤的介紹,這台平民版iPhone X會配備6.1吋的顯示器,顯示器將採用LCD面板,而不是蘋果稱為「Super Retina」的OLED,並採用類似iPhone 8的鋁製框架來代替原本iPhone X不銹鋼材質,RAM也有可能從原本的4GB調降成3GB,後置鏡頭從兩顆減至一顆,雖然看似在規格上砍了很多,不過以一般的使用者習慣而言,這樣親民的價錢,CP值還是滿有可看性。

雖然距離9月的蘋果新機發表時間還有大半年,現在來看這些預估報告似乎都還算太早,但過去郭明錤的預測紀錄中,結果幾乎都命中,這一份預估,還是相當有參考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