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狗年旺旺柴犬麵包

美好食光

大班生學校要野餐,聯絡簿上註明親子一起動手準備餐點。想了老半天,飯團要一早起來做,親子一起動手的機率渺茫;買現成的,動手做的部份大概只有放進便當盒裡吧?左思右想,決定還是做麵包,大班生在一旁把麵團當黏土搓,也算一起準備吧?!

(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這次做的是我不擅長的造型麵包(遮臉)。做到一半很想棄麵潛逃,22個(11*2)狗狗耳朵到底要摺到何時啊!!麵包出爐後,還要隔水加熱巧克力畫眼睛,邊備料邊覺得做造型是自找麻煩啊!。

(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食譜:
我用的是書上的食譜,這裡就不特別分享配方。網上有很多甜麵包的食譜,都可以拿來做狗狗造型。造型的過程有些心得可以分享:

柴犬麵包製作心得:
1.鼻子要黏緊,並考慮發酵位置。我的麵團一發酵,柴犬的鼻子就走山了,整個跑到下巴去,超像山羊鬍。所以造型時,鼻子要噴水黏緊,並黏稍微上面中間一點的位置,預留發酵位移的空間。假如鼻子還是不幸走山,也不用擔心,輕手輕腳移回原位就好了。

(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2.耳朵大一些,我的耳朵做太小,效果比較不好。小二生堅持那是熊熊不是柴犬。

3.柴犬上半部塗蛋液,下半部蓋錫箔紙防上色,製造柴犬白鼻子的視覺效果。蓋錫箔紙的時機可在入爐5分鐘後,我等到10分鐘才蓋紙就太慢了,柴犬的臉幾乎上色完成了啊。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