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蔡柯碰面了!蔡英文當著柯文哲的面講清楚「台灣價值」

政治議題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台灣價值」意見相左雙方隔空喊話,今天下午兩人共同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由於這是「台灣價值」事件後兩人首度同台,雙方互動格外受到矚目。
兩人在進入會場時,現場記者追問蔡總統,今日出席是否代表會力挺柯P?會不會禮讓柯?柯笑笑指著記者說「你那一台的」;蔡接著問柯「這是你的記者嗎?」柯回這幾個都是,兩人對於敏感問題都沒有做正面回應。根據《信傳媒》記者在現場的觀察,兩人的互動可說是「相敬如賓」!
 
對於「台灣價值」引起的爭議,蔡柯雖然都沒回應,不過蔡英文在致詞時,則是抓住機會當著柯文哲面闡述自己認知的「台灣價值」。
 
蔡英文強調,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跟環境也是台灣價值,她認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應該不分黨派顏色,共同合作幫助年輕人解決居住問題。
 
柯文哲則在致詞時表示,高房價是台北年輕人最痛恨的事,所以實踐居住正義是他施政優先項目,到今年底北市正式開工公宅有25處,另外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政策也都上路,北市可說是用多元方案來實踐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