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開跑 世代體育新星齊聚一堂

體育

「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事將在本週日(28日)登場,賽前,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舉辦賽前記者會,特別邀請6位新星世代選手參與,分別是世大運國手跨欄王子陳傑、中華職棒選手金牌大王王柏融、中華男足國腳吳俊青以及世大運半馬女將張芷瑄、陳宇璿、游雅君到場分享完賽秘訣。屆時期許所有參賽者在「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邁入第5週年的同時,也能創造一番佳績。

世大運半馬女將分享完賽秘訣,邀跑者們共創佳績        

作為全台最大的公益馬拉松賽事,賽前記者會還特別邀請到去年在世大運表現優異的臺灣半馬女將張芷瑄、陳宇璿、游雅君現場和跑者交流,並分享賽前、賽中及賽後的完賽秘訣,要與跑者們一起在週日跑出佳績。

張芷瑄表示:「賽前的準備,透過飲食維持身體最佳狀態是第一要件,而賽前掌握好天氣資訊,並準備好適切的裝備,對於要突破自我最佳成績的跑者,都是非常重要。」而陳宇璿則分享去年在台灣主場創造佳績的實例,沿途的加油還有適當的補給都是可以讓跑者突破自我的良藥;最後游雅君提醒跑者收操的重要性,避免疲勞累積影響自己整年度的賽事計畫。最後三位也提醒跑者,今年適逢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5週年,完賽獎牌極富收藏價值,跑者們千萬不要忘記 !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也特別提醒,活動期間賽道沿線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管制範圍內之公車候車處暫停服務,民眾如欲查詢公車改道路線,請利用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網站http://www.pto.gov.taipei/查詢相關資訊。

交管道路及管制時間如下圖
 

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交管時間表。(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