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能貫徹」彭淮南思想的人!楊金龍升任央行總裁 

央行總裁

距離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倒數25天,外界相當關注繼任人選,行政院今(1)日終於召開記者會宣布人事案,新任央行總裁將由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升任,並於2月24日正式接任,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總裁。

打安全牌,楊金龍將升任央行總裁

楊金龍民國42年6月生,今年65歲,英國伯明罕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過去歷任央行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外匯局襄理、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業務局副局長、業務局長,並從民國97年即擔任副總裁一職至今。

楊金龍的職業生涯一路幾乎都在央行,也深受彭淮南所提攜,業界與學界普遍認為他是「最能貫徹」彭淮南思想的人,而總統蔡英文也曾經透露想維持現行雙率政策,在考量政策穩定的情況之下打出安全牌,他自然成為新任總裁的不二人選。

空缺的副總裁人選將由楊金龍對外宣布

不過由於外界對楊金龍不甚熟悉,再加上彭淮南擁有14A國際評價光環,卸任前夕更獲得重量級英國出版社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的2018年終身成就獎,國人對彭淮南有著很大的信任,換句話說,楊金龍未來如何取得社會信心,並走出自己的風格,應會成為上任後的最大考驗。

至於楊金龍升任總裁後所空缺的副總裁一職,將由誰來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記者會上則特別說明,副總裁人事必須經過總裁來核定,這部分尊重新任總裁尋找自己的左右手來配合,因此後續副總裁人選將由準總裁楊金龍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