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急凍不用怕!特搜北台灣3家溫泉 來泡湯暖暖身子吧

生活品味

天氣冷颼颼,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來,而且還愈來愈強,最冷高峰將在3日報到,今晚(2日)開始冷空氣就會逐漸增強,各地愈晚愈冷,要一直到下週三(7日)氣溫才會漸漸回暖;不過,由於8日又會有一小股冷空氣進來,最快也要到下週五(9日)民眾才能明顯感受到天氣回溫。

而在這段期間,除了做好萬全的防寒準備以外,週末假期到來,別因為寒冷就把自己困在家中,這種天氣最適合踏出戶外泡湯暖暖身子,同時也放鬆一下心情。說到泡溫泉,北部人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地點不外乎就是北投、烏來、陽明山。

桃園羅浮溫泉

但其實除了這些地方,桃園市最近為了發展復興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周圍的多元旅遊面向,還結合當地溫泉資源開挖羅浮溫泉,在去年8月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井,同時還在羅浮泰雅故事公園打造6處溫泉泡腳池,並融合羅浮地區的泰雅原民文化,而目前泡腳池已經在1月13日啟用。

觀旅局指出,羅浮地區溫泉井每日取水量110噸,由於羅浮溫泉屬於碳酸氫納溫泉,PH值接近中偏鹹性,呈無色透明,溫度約37.3度,俗稱「美人湯」,不輸其他國內外溫泉,該局改裝6處溫泉泡腳池,包括2處雨遮湯、其他4處為露天泡腳池;恰巧現在的天氣剛好適合泡湯,來泡溫泉的同時還能一邊欣賞花季,相當值得一去。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5鄰140號
開放時間:10:00-17:00(週二休園)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在地溫泉資源開挖羅浮溫泉,於羅浮泰雅故事公園開闢羅福溫泉泡腳池。(圖片來源/桃園風管處)

三峽大板根溫泉

另外位在新北市三峽地區、隱身台北的大板根森林溫泉也頗具代表性,座落在寧靜的環境,擁有全台僅存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佔地廣闊,且號稱含氧量超過阿里山,其中,在渡假村園區內不僅有溫泉可以泡,還有美麗的花園可以欣賞,來到這裡度假完全可以擺脫城市的快步調,徹底放鬆一下。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插角80號
電話:02-2674-9228

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抱擁全台僅存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圖片來源/FB@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宜蘭來去泡湯坊

地點再拉到東北部一些,宜蘭礁溪有一個既平價、水質又好的泡湯聖地-礁溪來去泡湯坊。宜蘭礁溪一直以來都是泡湯熱門景點,加上對北部人而言,車程並不會太久,又能遠離都市的繁雜,因此相當受到歡迎。

而來去泡湯坊不僅價格實惠(250元/人)、乾淨,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和一般華麗的飯店湯池不同,簡單清新的風格,加上大大的空間,讓不少泡湯迷來過一次就愛上,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泡湯與住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一巷2-1號
電話:0978-832-108

來去泡湯坊的湯屋空間寬敞,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泡溫泉。(圖片來源/FB@礁溪來去泡湯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