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熊讚與幸福GOGO同台 今年台北小提燈的原型是.....

台北燈節

台北市政府為舉辦狗年燈節,於2日舉行記者會「幸福GOGO」小提燈亮相,副市長陳景竣、觀傳局局長陳思宇和代言人左左右右出席,台北燈節將在2月24日正式開幕。

燈節於2/24-3/4在西門町登場

台北燈節將於2月24日至3月4日,展期維持9天在西門町登場,此次發送的提燈以台灣土狗為設計發想,並設計成四肢可活動,可站可坐、活靈活現呈現台灣土狗的可愛模樣,並用狗諧音雙關語命名為「幸福GO GO」。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致詞表示,去年燈節第一次在台北西區舉辦,帶動周邊產業交易增加3倍,9天燈節期間吸引300萬人次,不乏國外觀光客,成功達到在地化、產業化、國際化的3個目標,另外,因為去年的北門尚在施工完全封閉,所以今年的北門會規劃一個燈區,甚至在紅樓也有另一個燈區。讓今年燈節以台北光榮的價值作呈現,幸福延續下去。

觀傳局局長陳思宇表示,小提燈將於2月24、25日在燈節周邊與12行政區現場開放民眾索取,總共發放4萬1200盞小提燈,周邊鄰里與弱勢團體則另發送6萬多個,全部發放10萬6千盞。此外,今年特別與教育局合作,訂製「限定版」小提燈,將在開學後提供給全台北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生DIY上色,預計2萬盞,這也是首次推出第二種版本的小提燈。

小提燈十分鐘即可製作出來

「幸福GO GO」小提燈設計師洪新富表示,十二年前他設計台北燈節的小提燈,今年以台灣土狗憨直、愛撒嬌為設計原型,狗吐舌頭表示熱情、友善,所以設計舌頭可以動,四肢也能活動,讓民眾提燈時能前後擺動呈現遛狗開心的表情。

「幸福GO GO」小提燈插畫設計師張嘉路表示,以「大紅大紫」、「紫氣東來」等吉祥概念,為「幸福GO GO」小提燈穿上鮮豔外衣,提燈上印有台北101、百年古剎、自然山林等小剪影呈現台北意象,狗狗的襪子則以綠紅作設計,象徵冬去春來,迎來花紅草綠的新春,四肢的部分放上金錢紋,為「幸福GO GO」小提燈穿上鮮豔外衣。

「幸福GO GO」小提燈將於2月24、25日下午1時於台北燈節主展場與12行政區索取,或是在2月24日至3月4日期間,在西門町、北門相機、華陰街、台北地下街等8個商圈消費滿200元,也可免費兌換,詳情可上台北燈節官網查詢。

「幸福GO GO」小提燈將於2月24、25日下午1時於台北燈節主展場與12行政區索取。(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