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山城果樹花綻放 攜手慢遊台三線

娛樂生活

臺中市東勢區、石岡區及新社區盛產梅、梨、桃及柑橘等多種水果,每年1-3月果樹花盛開季節,省道臺三線貫穿其間,路旁一片片花海,具有獨特的浪漫景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輔導當地農友嫁接福來梨品種接穗,正進入開花期,臺三線沿線梨花競相綻放,白色花朵懸掛枝椏間,宛如點點繁星般璀璨奪目,怡人景色吸引旅客放慢腳步,恣意徜徉在這迷人風景中,欣賞大自然所構築的美麗景象。

一年四季都不同的美

臺中場表示,臺三線經過中部山城地區,沿線有豐富的客家民俗文化及盛產豐饒的水果,一年四季展現不同樣貌,如東豐自行車步道綠樹成蔭,兩旁田區種滿梅、梨及桃,終點客家文物館時常會辦理客家民俗活動,如丁粄節等,適合假日闔家同遊;東勢區農會輔導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區內則有玉清宮(天公廟)民俗信仰中心、天梯、梨園、柑橘園及潺潺流水溪流自然景致等,並不時舉辦食農教育活動,讓遊客充分體驗農村生活。

東豐自行車道旁高接梨園梨花盛開,迎接新的一年。(圖片來源/農委會提供)

臺中場指出,每年1-3月梅、桃、梨與柑橘花陸續綻放,空氣中瀰漫著陣陣花香,其中點綴橙紅未採收的茂谷柑,加上高接梨作業農民穿梭田間,成為素樸農村景象與人文地景的最美寫照。在各種果樹展蕊怒放、競相爭春時,歡迎大家慢遊中部地區臺三線,停下腳步欣賞花與果之美,感受山城浪漫美麗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