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糧草!狂人Power錕對戰柯文哲 年輕人會買單嗎?

2018選戰

繼前副總統呂秀蓮突然跳進台北市長激戰中,讓台北市這局變數又變多,而先前不斷喊話要加入戰局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參戰似乎八字快要有一撇了。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爆卦指出,李錫錕近期已經開始在招兵買馬加強網路行銷,同時間也已在尋覓助理、服務處,很可能是在為選舉鋪路,愈來愈多傳聞滿天飛,更讓他的後續動態引發外界關注。

事實上,李錫錕日前參加講座活動受訪時就表達出強烈想參選、甚至是「欲罷不能」的意願。他表示,如果參選不會代表國民黨,而是白色力量,告訴選民「他才是真正的白色力量」,因為因應時代潮流的需求,人民要的不是政黨而是個人,潮流一直在往前推進,他有責任去滿足白色力量的需求,當仁不讓。

搶「白色力量」招牌,李錫錕不披藍袍參戰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就曾傳聞在國民黨政治新星、立委蔣萬安確定不選台北市長後,國民黨中央有意找李錫錕合作,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更直接表態,李錫錕的團隊在網路行銷很在行,剛好這是國民黨最缺乏的部分,因此若雙方有志一同可以合作,絕對會幫國民黨加分。

然而,李錫錕雖然身為國民黨員,但他對於披藍袍參選確實顯得興致缺缺,他認為,台北市民對首長跳脫藍綠有高度的期待,因此仍以無黨籍參選為主要評估目標。

不過,看一看目前檯面上可能角逐台北市長的人選,除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於中生代以外,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及呂秀蓮都已經可以算是「老將級」的老面孔,現在若再加上也高齡70歲的李錫錕,即便有「新意」也不「復古懷舊」,但年輕選票是否會買單恐怕又是另外一回事。

糧草從哪來?

也因此,李錫錕日前也提到,若有機會,當然要優先讓給年輕人,畢竟他是教書的人,當然會希望讓學生輩的人出頭;而若市民願意給他機會,覺得他應該出來,絕對義不容辭,「必要的時候來找我,我都在。」

特別的是,李錫錕昨天(4日)才現身泛藍陣營聚會,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鄭麗文等人同台,被問到選戰時,態度卻又顯得有些保留,強調希望年輕人出頭,但只要局勢真的需要用另一種方法幫助國民黨,「那就是我」,能出來承擔責任抵抗到底。

但選舉畢竟需要花費相當龐大的經費,李錫錕也坦言,「現在有點窮、寸步難行」;過去他曾一再強調,若用無黨籍身分參戰,就要自籌選舉自備款,以現階段的狀況來看,最可能的選項就是「募款」。

李錫錕參戰台北市長的傳聞早已傳到並非新聞,打從去年開始就不斷有相關消息釋出,而到如今都還未有明確的答案,從他每次受訪的說法也會發現,他似乎還未完全下定決心究竟是否要「挺身而出」,依然在等其他人馬出線再做最後決定,到底錕P對戰柯P是否成局,且李錫錕又要以何種姿態加入戰局,而台北市長選戰會不會因此激出意外的火花全都令人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