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第三座樂園有譜 暫定2022年開幕

觀光旅遊

廣受台灣人喜愛,經常被列為遊日必玩景點之一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TDR),很可能即將迎來東京迪士尼海洋後的另一次重大擴園計畫!據傳TDR的園區內即將新增以「天空」為名的第三座主題樂園,開幕時間則暫定在2022年,屆時可望帶動TDR的營收出現另一波的成長。

根據每日新聞在周日(2月4日)刊載的一篇報導,TDR背後的實際經營者東方土地公司(Oriental Land),目前正在積極研擬園區第三座主題樂園的興建計畫,這座新的樂園將會以天空及宇宙作為樂園主軸,並以「Tokyo Disney Sky」作為暫定名稱;若一切順利的話,新的樂園可望從2019年開始動工興建,整個工程預計花費3年時間,希望趕在2022年正式開幕營運。

另一個全球獨一無二的迪士尼主題樂園

由報導內容來看,繼世界上唯一一個以海洋作為主題而獲得好評的東京迪士尼海洋之後,東方土地公司顯然有意趁勝追擊,打造出另一個全球獨一無二的迪士尼主題樂園,至於以「天空」(Sky)作為命名,正好也可以和迪士尼樂園的「Land」,以及迪士尼海洋的「Sea」展現出相得益彰的效果。

報導中透露,未來這座新的樂園除了會引進模擬太空旅行體驗的遊樂設施,同時還有可能完全放棄紙本票券,讓遊客改以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載具作為進出樂園的通行證,而樂園內也將在許多地方廣設感測裝置,用來收集遊客數量與移動軌跡等數據進行分析。

另一方面,考量到老年化社會的來臨,計畫中也包含在新的樂園內設置長距離的電動步道,讓許多年齡較大的遊客也能夠更為輕鬆的在樂園當中自由移動。

至於第三座主題樂園的設置地點,據悉東方土地公司將會運用東京迪士尼樂園旁邊目前作為停車場使用的空間,該公司計畫建造一座可以容納4000輛汽車的立體停車場來取代現有的平面停車場,藉此來讓園區多出30%的可利用空間,並且將這些多出來的空間作為第三座主題樂園的興建基地。

預計4月下旬到5月中旬正式對外發表

截至目前為止,有關興建第三座主題樂園的可能性一直都是處於傳聞階段,官方對此向來不願透露任何口風,不過每日新聞在報導中指出,東方土地公司預計會在今年4月下旬到5月中旬的這段期間正式對外發表這項重大計畫。

不論是對東方土地公司或著TDR來說,藉由興建新的主題樂園來爭取更多客源,並擴大整個TDR園區的遊客容納能力,顯然已是迫在眉睫的當務之急。

自從迪士尼海洋在2001年開幕營運,並帶動TDR站上另一波成長高峰之後,近年來受到市場競爭態勢日趨激烈,以及TDR現有空間已經逐漸飽和的影響,TDR在2016年會計年度(截至2017年3月底為止)的年度入園人數比前一年衰退了0.6%,差一點跌破3000萬人的關卡,而這也迫使東方土地公司即便在成本年年攀高的壓力下,去年仍然不得不暫時放棄調漲票價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