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卸任前三環三線只能完成一半?

捷運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一早視察三環三線正在施工中淡海輕軌、環狀線、萬大線、安坑輕軌及三鶯線等工區除了了解進度外,還關心花蓮地震有沒有影響現在施工的進度,最後他在現場還準備薑茶和發送福袋慰勞辛苦付出的施工人員。

隨後朱立倫抵達環狀線與安坑線交會站十四張車站時,視察環狀線電聯車上主線測試情形。負責測試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機電工程處表示:目前環狀線電聯車已驗證通過十四張車站到板新站原型車空車高速80km/hr動態行駛測試與煞車性能測試,後續兩列車聯結及救援測試、滿載高速80km/hr動態行駛測試、爬坡動力測試及煞車性能測試將接續進行。

卸任前三環三線只能完成一半?

朱立倫在2014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所提出的「三環三線,我能實現」的競選口號,截至目前為止,在朱立倫市長任內三環三線目前已通車3條捷運路線,分別為102年6月捷運新莊線、104年7月捷運土城延伸頂埔及106年3月捷運機場線,整體進度已完成45.9%,平均日運量則由每日43萬人次增加為59萬人次,成長37.2%。

朱立倫市長卸任前,環狀線第一階段及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將於今(107)年底完工,屆時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總長度達83.4公里,共66座車站,整體進度將達到56.8%。

最後,112年5線皆完工通車後,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總長度將達117.59公里,共101座車站,整體進度達到75.5 %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之前表示,新北市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因為捷運建設為市民的生活帶來轉變,也希望新北市的立法委員們能夠多多支持捷運建設,為新北市向中央爭取環狀線第二階段(南環、北環)、萬大線第二期及汐止民生線等納入前瞻建設加速推動,積極替新北市民發聲,謀市民之福。

三環三線完成後,可串連北北桃生活圈

朱立倫表示,今年將持續積極爭取中央核定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財務計畫、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及汐止民生線綜合規劃報告,未來,三環三線完工後,除服務新北市400萬市民外,亦可擴大至大臺北地區700萬市民,使原本以臺北車站為中心的捷運路網,橫移涵蓋到新北市中心及桃園地區,串連北北桃生活圈,達成大臺北一小時交通生活圈的目標。

新北市對所有的工程設計都採用最嚴格的要求,同時也要求每一條捷運線對耐震度的要求也要再加強。(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