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電影 過年誠品特別放映

生活品味

全球矚目的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在加州洛杉磯好萊塢舉行,入圍名單也出爐了,喜歡看電影的讀者們,可以趁過年連假進電影院大飽眼福啦,而且還不用到處奔走,在誠品電影院就可以看囉。

誠品電影院獨家推出「奧斯卡特別放映」,超強片單囊括6大奧斯卡指標獎項—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外語片,共計20部入圍作品全數完整獻映,其中6部更搶先院線放映。不只看電影,誠品電影院也製作限量精美奧斯卡手冊,邀請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舉行講座,一起關注奧斯卡年度盛事。

《淑女鳥》(Lady Bird)導演葛莉塔·潔薇是奧斯卡史上第5為入圍最佳導演的女性。(圖片來源/誠品電影院提供)

《郵報:密戰》見證台灣解嚴的葛蘭姆女士

《淑女鳥》、《郵報:密戰》、《當愛不見了》、《羅曼先生您好》、《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最酷的旅伴》誠品搶先院線上映6部電影。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的《淑女鳥》,描述面對高中生少女與母親之間的衝突與愛;另外,由鬼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合作的《郵報:密戰》,描述《華盛頓郵報》記者兼發行人的凱瑟琳·葛蘭姆的故事,她在選擇公布機密文件與政府施壓之間掙扎,最後決定放手一博。特別的是葛蘭姆女士也是見證台灣解嚴的人,1987年7月,她飛來台灣親自專訪前總統蔣經國先生,蔣經國透過這次專訪,直接向國際社會宣布台灣政府決定解嚴。

《郵報:密戰》(The Post)由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製作,影帝湯姆漢克斯和影后梅莉史翠普共同主演,令人期待。(圖片來源/誠品電影院提供)

回顧2017年經典電影

水底情深》為本屆奧斯卡入圍最大贏家,共入圍13項獎項,特別邀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舉行映後講座,與觀眾一同分享與解析;《羅曼先生您好》的丹佐華盛頓也入圍最佳男主角,描述一位理想主義的黑人律師羅曼與作風不擇手段的白人律師(柯林法洛飾演)合作的故事。而俄羅斯的《當愛不見了》與黎巴嫩的《你只欠我一個道歉》雙雙入圍最佳外語片,《當愛不見了》描述一對想要離婚的夫妻,在一次爭吵之後,他們的兒子卻失蹤了,於是大家展開了搜尋工作;《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則挑起黎巴嫩與巴勒斯坦最敏感的神經,描述兩位文化、職業、宗教不同的男人,因一場意外結下心結,原本的口角爭執卻突然失控,一路演變成國家級對立的大事件。

來自俄羅斯的《當愛不見了》(Loveless)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描述爭吵不完的夫妻發現12歲兒子鬧失蹤,他們希望找到兒子,卻也擔心他真的回來。(圖片來源/誠品電影院提供)

為了讓影迷在頒獎典禮前完整看過一回奧斯卡入圍作品,誠品電影院也「特別重映」6部入圍影片—《逃出絕命鎮》、《夢鹿情謎》、《不思議女人》、《敦克爾克大行動》、《最黑暗的時刻》與《梵谷:星夜之謎》,讓觀眾完整體驗奧斯卡盛事。

奧斯卡特別放映」計畫。(圖片來源/誠品電影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