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林佳龍連任助攻 賴清德:全力支持台中市為中台灣領頭羊

地方政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率領行政團隊至台中市視察「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並至萬春宮參拜祈福,隨後參訪「長照2.0:有本生活坊」及視察「新烏日車站」,瞭解長照推動及大台中軌道建設網執行情形。賴清德表示,此行是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兩大政策。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出爐,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以些微差距勝出。民進黨已提名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林佳龍強調,狀況不明,暫不評論。據了解,林佳龍得知藍營初選結果,目前民調數字盧秀燕勝出,但國民黨尚未正式提名,他認為還沒有確認結果,因此暫時不回應。

林佳龍民調被追上?

不過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0日發佈「2018台中市長選舉民調」指出,在民進黨林佳龍及國民黨盧秀燕與江啟臣的「1對1」的對比式民調下,林佳龍分別都以37.4%比33.1%;或42.7%比25.0%支持度打敗對手。

不過從這份民調數據來看,林佳龍領先盧秀燕幅度有限,甚至在「原台中市區」還輸給了盧秀燕,顯然藍營主打空污議題,已經影響到林佳龍在中部的支持度。而賴清德在這個星期特別安排週五、週六到台中的行程,也讓外界解讀為是在幫林佳龍連任助攻。

賴清德出席綠川啟用典禮時表示,綠川將成為台灣第一個最具典範的河川改造工程,可讓其他城市學習及效法,期待綠川未來「綠柳成蔭,川流不息」的願景早日實現。林佳龍市長與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市政,除逐步落實參選市長時的重要政見,後續提出的市政規劃也非常具體,期盼台中市扮演中台灣領頭羊,協助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今(10)日上午視察「新烏日車站」聽取大台中軌道建設網規劃辦理情形。(照片來源/行政院)

賴清德親赴台中助攻林佳龍,送上「成真一二三」

林佳龍市長與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市政,除逐步落實參選市長時的重要政見,後續提出的市政規劃也非常具體,期盼台中市扮演中台灣領頭羊,協助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肯定林佳龍推動市政「化腐朽為神奇」、「以小搏大」及「有魄力及用心」,不僅使綠川改頭換面、重見天日,讓市民擁有更友善的親水環境,並爭取全段綠川整治計畫經費13億餘元,同時為落實對台中市的承諾及決心,林市長也用心與民代及市民溝通,獲得市民支持。

賴清德視察新烏日車站後表示,林佳龍在參選台中市長時,提出「大台中希望一二三」,亦即一條山海環線、兩個國際海空港、三個副都心。他代表行政院以「成真一二三」回應台中市林市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及委員的要求。「成真一二三」即指:一、請交通部協助一次核定;二、兩條軌道;三、三個城市串聯。行政院將與台中市政府共同努力。

稍早,賴清德在參訪「有本生活坊」時表示,人口老化是台灣需面對的嚴肅社會危機,此行看到台中市推動長照成效良好,對於市府的專業予以肯定。有本生活坊融入社會企業概念推動長照深具創意,希望該機構與長照2.0「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