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賴神回升朱立倫光芒消退?2018政治人物運勢大解盤

政治人物

2018即將進入戊戌狗年,台灣整體國運是否順遂,在於執政和在野黨政治人物何帶領國家前進。朝野政治人物牽動國家發展,在關心嚴肅政治議題之餘,年假期間也來看看國家重要政治人物未來一年的運勢如何。

有命理師認為,蔡英文政府的執政會更加成熟,雖然年底選舉會面對各種紛擾與糾葛,蔡英文政府會因其執政權的穩定度增加,而內閣可能在農曆年間進行改組,範圍大致涵蓋外交、內政等首長。

小英、賴神執政漸趨穩定

雖然過去一年蔡英文政府在兩岸關係發展停滯,經濟上面臨困境,勞工也有低薪、勞基法修法問題,讓蔡政府備受批評。而精通八字流年的命理大師余雪鴻則認為,蔡英文在新的一年會做出自我調整,未來一年上半年不排除會試圖在兩岸上進一步建立溝通管道,也將有利經濟發展,為了讓人民有感,蔡英文也將以力拚經濟為主要目標。

而在年底選舉部分,大選結果將會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的期中檢驗。命理師認為,民進黨可能會喪失部分縣市執政權,但不至於讓國民黨狂勝;小黨部份則至少維持平盤,甚至有所斬獲。

目前綠營政壇最熱的政治明星則是就任閣揆不到半年的賴清德,在解決最棘手的一例一休之後,余雪鴻認為他將運勢轉好,主導權增強,有利改革投資環境與年底縣市長選戰。

吳敦義大選將有斬獲,朱立倫光芒消散?

身為國內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2018年最重要的是黨主席吳敦義的表現,看他是否能帶領國民黨重整旗鼓,在大選中獲得戰果,才能進取2020的執政權。余雪鴻則指出,吳敦義的流年運勢顯示他將平穩順遂,形象聲望將有可能開始回升,有利他凝聚黨員向心力,重拾軍公教團體信心。吳敦義未來一年將奔走各地拉攏藍軍舊勢力,可望在選戰中有所收穫。

另一位國民黨內的重要領袖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是被視為是足以和吳敦義2020競爭對手的實力人物。余雪鴻認為朱未來志在鞏固新北藍營票倉,但能否肩負黨內寄託則是一大變數,他認為朱為人溫吞,做事圓融但不敢衝,反而成了敗筆,可能讓他領導光芒逐漸消散,像趙少康、朱高正一樣慢慢脫離政黨核心。

柯P將再與民進黨合作,黃國昌後繼乏力?

政壇上最異軍突起的另類明星人物,就屬素人參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爭議不斷的他在世大運後聲勢衝上高點,但又因時時和蔡英文作對而被民進黨支持者視為眼中釘,各界都在觀察民進黨是否推派人選與柯對決。余雪鴻則說,柯文哲未來一年將有所收斂,並且與民進黨相互幫襯,因此連任機會高,而原因也是競爭對手太弱的關係。

至於代表小黨勢力的時代力量,時力立委徐永明14日才宣示,若民進黨不推台北市長候選人,時力將推出人選。但余雪鴻認為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將顯得「後繼乏力」,在罷昌危機後可能難以凝聚黨內共識,2018選舉年恐怕是平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