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周子瑜看混亂的台北市長選戰

2018選戰

這件事,讓我們從藝人周子瑜談起。

面對鏡頭談吐青澀,周子瑜隻身一人離鄉背井、遠赴韓國,只為了一圓明星夢。

周子瑜說:「在韓國我學了韓文還有唱歌和舞蹈,就是在台灣沒有學過的東西,來這邊就是真的學到很多。」除了苦練韓文,過程中還不能上臉書,每天從凌晨5點起床並練舞到晚上11點,將近18小時,培訓期長達2年多。

從周子瑜看台北市長選舉

「花蠻多時間在練習上,就是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待在公司接受課程,沒有上課的時間也是要自己要練習,掌握時間好好練習。」周子瑜透露。

現在看到這麼多人要選台北市長,忽然想問這些人怎麼跟周子瑜比?這些想選台北市長的人,過去幾年來做了什麼練習,不是有練習就能登台,但沒有練習就說要登台,那就是傻的。周子瑜是努力的,也是幸運的練習生,幾年就可以出道,然後就大紅。有些人不甘心做練習生,就只能甘心一輩子做素人。如果用喊的就可以選市長,那我寧願選給周子瑜,多麼令人心疼的台灣新生代啊!

台灣的將來是交給周子瑜有希望,還是交給王爺天后有希望?可是如果我們再往下問自己,為什麼今天的台灣會這樣?因為家裡沒大人,國民黨的吳敦義還沒有搞定洪秀柱們,民進黨的蔡英文大權在握,也是搞不定內部派系。

這次的期中選舉對兩黨都是何等重要,因為藍綠兩黨都已經輪替兩次,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當今的民進黨已經不是以前的民進黨。蔡英文講過一句話,「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了!」很可惜的是,她並沒有做任何民進黨轉型的工作,以前的民進黨前輩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的,現在的民進黨也不過跟其他的政黨ㄧ樣為選舉,為權力,為利益。

台灣民主怎麼了?

國民黨也不是以前的國民黨了,因為沒有了黨產,怎麼還可以用以前的方法運作?民進黨可以轉型沒有轉型,國民黨想轉型卻轉不動,這次選舉才會出現這種人人都想來尬一角的情況,說要取而代之柯文哲是假議題,表演給自己的黨主席看才是真議題。

明明知道選不上還要選,這是什麼邏輯計算?這次選舉對兩位黨主席都有不能輸的必要性,然而卻什麼都說上嘴,出不上力,不禁讓人想問另一個問題:台灣的民主到底怎麼了?

民主不是有選舉就叫做選舉,兩黨分別執政18年快過去了,再來的2年也不會有什麼大進展,台灣失落的20年都是有選舉的,也都是在民主的選舉遊戲規則運作著,可是 where is the beef?

一個城市領導人不能隨便

台灣人民有變的比較有信心嗎?有出現新的經濟力嗎?年輕人對未來更有希望嗎?有人說對台獨最有貢獻的人是馬英九,以後讓台灣人對中國傾斜的人可能會是蔡英文,因為這次如果民進黨如果執政失敗,老百姓對改革將不會再有期待。台灣的民主要再進化,要能真正選賢與能,至少ㄧ定要有遠見。

是真正能帶領的人,周子瑜要成功都這麼認真了,要當一個城市,ㄧ個國家的領導人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偶而會想起宋楚瑜常講的「天道酬勤」,過去如果不要讓阿扁落選台北市長,讓阿扁繼續當台北市長,而不是馬英九,那宋楚瑜可能已經當上總統,現在的台灣會是怎麼樣子?當大家在吵王爺與天后,小生與少爺,讓我們也來聽聽周子瑜的歌,真的是好棒的台灣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