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黑暗世界的微光:一台開往花蓮的小貨車

地方生活

寒風冷雨的傍晚,有個聲音叫我步行去覓食,這是搬來這社區後没有過的。

惬意走在汀州路上為了等待下一次出爐的雞蛋糕(宵夜),買好原本想吃的晚餐,還刻意去修整了頭髮,消耗了近1小時之後,提著熱騰騰的戰利品走在公園旁,冷雨依舊,哈氣會冒煙,就在轉角即將抵達社區時,一台小貨車狀似要從公園停車場開出,我怔了一下,平常這裡没有車呀,而且車架旁竟寫着「風之德」。(不會吧!?)

微小的一份愛心從一台小貨車開始

靠近詢問,舒燕在否?朝著志工一指望去,看他正在大貨車上整理震災物資,準備要運往花蓮了;而他為了招募傢俱的事,打電話連續找我2天都撲空,我立刻將袋子裡還燙手的蛋糕分出三塊給他們,接著把手機調成自拍模式。

身旁的志工說 :「要po臉書嗎?」我說:「當然!」於是我除了被「登」到,也成功扮演了探班者,留下了這張照片。

後記

當世界正黑暗,即使我們只是角落小小的微光,也會因為彼此照應、相互輝映,融匯成熾熱的火炬。就算腰會痠、背會痛。謝謝你們,花蓮加油。花蓮在災難後更美麗了,因為多了溫情、團結與關注。我們從來沒有放棄自己,請大家不要放棄我最愛的故鄉-花蓮,繼續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