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若解除習近平任期限制 郭文貴:再回到文革人吃人時代

中國議題

向來強調不反習近平、不贊成中國動亂的中國海外流亡富商郭文貴,針對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刪除憲法第七十九條第三款中對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他說「我認為基本不可能了(發生),那就是革(命)一定會發生…」。

最近紐約地方法院通知郭文貴,在與夏業良的訴訟中獲得了勝利,讓郭文貴心情良好,但他在台北時間25日在自己籌設的「郭媒體」上,首次針對新華社對外發布,建議對中國國家主席任期不設限一事回應說,他感到相當吃驚,因為過去在郭文貴和上海幫的對抗中,他向來強調不反習、不反民族、不反國家,而且一直主張自由、民主、法治的中國,稱為「郭七條」,中共此舉所打造的習近平,將和郭七條衝突。

中國若不限主席任期,將與郭七條衝突

但看到中國三中全會研議解除國家主席任期年限、習近平可能稱帝之後,他表示「得知北京修改憲法,主席副主席、可能會終身制,文貴萬分興奮,這是上天給我們的最大的禮物,這必將喚起900萬黨員對權力私有化、財富公有制的擔心、恐懼。」

郭文貴常用「上天給我們的最大的禮物」通常不是正面肯定,而是指對手犯了嚴重的錯誤,讓他有機可趁,或者暴露出對手的弱點。

「14億人民再回到文化大革命時期,再回到人吃人的時代!自己的老婆都肚皮讓別人控制的時代!」他還說。

從過去的爆料內容顯示,郭文貴對文革相當反感,並且曾說在六四事件,他的親弟弟「八弟」並非去參加抗議,卻被公安無誤逮捕且活活打死,因此對公安、警政系統有特別的態度,在郭七條中特別提出反對以黑治國、反對以警治國。

萬年主席誕生,中國將走回文革

不過,郭文貴認為三中全會不太可能通過解除年限的規定,他只說,「我認為基本不可能了!那就是革(故意空一格)一定會發生…戰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改變這個時代!」

自去年開始爆料以來,郭文貴強調希望有一天看到民主法治的中國,最近他更成立所謂的「郭媒體」網站來繼續爆料的工作,就有台灣旅客在日本在銀座中央通三越百貨前看到郭文貴的宣傳車,上面以日文寫到「請中國尊重人權」、「讓中國走向平等的法治、民主、自由」,這些主張和中國共產黨即將解除國家主席(習近平)10年兩任的限制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