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賴清德:持續溝通 週四行政院院會不討論軍人年改

軍人年改

傳言軍人年改樓地板3萬8990失守,反年改團體今天趁著立院開議第一天衝入立法院抗議,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摔落地面,目前還在搶救。因此造成本來要上台做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離場,目前賴揆已經確定星期五(3月2日)才上台做施政報告。

執政黨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2月25日原本預計將攸關軍人年改的法案,排入本周四的行政院會討論事項,預計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不過,當身兼年改會副召集人的林萬億前往民進黨年金政策小組報告軍人年改版本時,卻引發執政黨立委諸多質疑,當場有立委直接建議,本周行政院會暫緩通過,等到與立委討論具有共識後再送出,據了解,賴清德也不反對暫緩列入周四的院會議程。

軍人年改將持續與立院及退輔會及社會溝通

在面對外界詢軍人年改週四是否會行政院院院會討論?賴清德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星期四行政院院會並沒有要討論軍人年改,他強調這在昨天就已經決定要稍微延後。至於會會延到什麼時候?賴清德表示,這沒有時間表,還要跟立法院好好討論一下,另外也會請退輔會或相關部會跟社會再溝通一下。

賴清德表示,軍人年改本來是預計本週四的行政院會通過,送到立法院來審議,可是在跟民進黨黨團討論之後,立委們認為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再進一步討論,所以其實在昨天就已經決定,這個禮拜四的行政院會不會排入議程,包括大家最關心的樓地板,也是討論範圍,大家共同討論來做決定。

「我們多花一點時間做溝通,行政院院會什麼時候會討論軍人年改,現在時間點還沒有決定。」賴清德說。

對於今天報告跟總質詢無法繼續進行,賴清德表示,今天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難過,蘇嘉全院長跟朝野黨團做這樣的安排,可說是用心良苦,行政院對於立法院的決定表示尊重,他希望在禮拜五,一切議程能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