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警察故事」續集:參選新北市長!

2018選戰

侯友宜在228當天在臉書PO文要辭去新北市副市長職位後,今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參選記者會,正式脫離朱立倫團隊的政治舒適圈,走自己的硬漢之路。

侯友宜從事公職38年,其中有31年的時間是當警察,另外的7年就是在新北市當朱立倫的副市長。這次,是他第一次參選,就選全國人口數最多的新北市長,這是他人生不一樣的道路,他要勇敢堅持,為自己和新北市而努力。

其實,侯友宜前半輩子的「警察故事」已經夠精彩了,為什麼還要去選舉?

他只有一句話:「不忘初心」,說他從19歲時進入警校時,希望為國家社會人民服務,讓所有人都「安居樂業」。他自認絕對可以做好新北市的市長,強調當選後將以新北市的「交通建設」為優先。

參選信念只做「對的事情」

面對媒體提問,有關周錫偉諷刺他利用行政資源到最後一刻,其至提出辯論的要求,侯友宜表示,他在辭職前是以市政為優先,辭職之後會把政策和理念再跟社會大眾報告,很感謝周錫偉的提醒,希望他能用包容關懷的心,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新北市更好。至於辯論會要不要辦,他也表示參選後將會尊重黨部安排的遊戲規則。

對政治人物而言,參選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一家子的事,侯友宜是如何說服家人讓他參選的?

他說,家人不是只有南部的父母親,還有人在北部的妻子和小孩,尤其台灣選舉風氣總是抹黑、造謠,基本上家人是反對的,但他從事公職就是把自己「捐出來」給這個國家,這是他的初心和自由,希望家人一如以往支持他,他會更認真做事回報家人。

至於對手老是用「藍皮綠骨」質疑、嘲諷他,他只回應,他從事公職38年,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只在乎國家社會怎麼看,是做對還是做錯,只要做對事就勇往直前。

還有綠營人士懷疑他挑在228辭職參選的動機,也有社運人士痛批他曾參與圍捕鄭南榕行動、導致鄭南榕自焚,卻選在228這天宣佈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只是在工作上一個切點,比較方便,台灣需要正向力量,並且需要多一點關懷包容尊重才能往前走,只停留在這個時間的話,台灣是不會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