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陳其邁勝出 這次他準備好了

2018選戰

前高雄市代理長陳其邁,在6日晚間的電話民調,擊敗黨內其他3位參選同志,取得年底大選門票,只要再下一城,就是真正花媽的接班人。

民進黨中央今天(7日)公布民調數字,民進黨中央今天(7日)公布民調數字,陳其邁以總和35.9%,壓倒性擊敗趙天麟的14.45%、林岱樺的11.22%、管碧玲的5.35%。此次民進黨共委託中央黨部、山水與典通3家民調,陳其邁領先幅度都相當明顯,其他3位參選人的支持度總和都不及陳其邁,顯示陳其邁贏得一點都不僥倖。

陳其邁堅忍10年有成

結果出爐後,其餘3位競爭者紛紛表達支持與祝福。立委管碧玲透過新聞稿表示,「漫長的初選,承受很多,我堅持包容,這結果,無怨無悔」,未來為了高雄,黨內需要團結,全力輔選陳其邁,「其邁加油,高雄加油!」而根據時程,嘉義縣、高雄市及台南市初選民調結果全數出爐後,預計14日由民進黨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名單。

趙天麟則表示:「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將銘刻在我的心扉上。未來的競選過程中,只要陳其邁委員認為有需要天麟的地方,他都願意義無反顧的給予協助。

陳其邁曾在2005年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當時他原本打算隔年要直攻市長大位,孰料碰上高雄捷運外勞暴動事件,因而錯過征戰市長的機會。時隔多年,已經53歲的他又增添了更多政治歷練,做好充分的準備要再次挑戰市長選戰。

難能可貴的是,他是在極為劣勢的情況下,面對十分頑強的對手,堅忍住各方暗箭脫穎而出,他的政治成熟度已非昔日,未來的空間能可期待。

「豐富而謙和」的陳其邁

長期關心人權與環境議題的陳其邁過去曾投入不少相關運動,因而結識不少學者專家好友,日前,就有112位學者專家特地連署以「豐富而謙和」肯定陳其邁,公開力挺陳其邁成為新任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豐富的行政資歷、謙和的態度,努力追求知識與精進,是令人期待的新市長」,南方綠色運動教父、去年甫獲得六堆客家終身貢獻獎的醫師詩人曾貴海在記者會上如此盛讚陳其邁。曾貴海說,陳其邁本身有歷史使命感,一心就是希望高雄變得更好更進步,讓大家身為高雄人值得驕傲。

「民進黨要團結才能在高雄獲得勝選」,陳其邁過去對外總是這麼說,畢竟在黨內初選一戰,不僅各參選人的派系問題老被外界拿出來放大檢視甚至討論,初選過程中的廝殺更是被形容宛如砍到「刀刀見骨」。

他,這次真的準備好了

如今初選結果總算出爐,選戰前哨戰也算是先告一段落,接下來就端看陳其邁要如何找到替民進黨打贏選戰的「勝選方程式」,成為高雄市長陳菊的接班人,延續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執政。

事實上,對於高雄的未來建設發展,陳其邁早已規劃好心中的藍圖,先前在政見發表會上,他就高雄經濟發展方面提出四大策略,希望能藉此讓高雄在財政困難情況下,引導民間資金,擴大投資提升高雄經濟成長動能。包括,一、加速傳統產業轉型,迎向工業4.0;二、發展人工智慧,打造智慧城市;三、高雄銀行轉型為新創銀行,並成立「高雄城市投資公司」;四、引導民間資金投資公共建設,彌補公部門財政資源的不足。

「民進黨必須超越民進黨,要一棒接一棒讓高雄更好!」陳其邁感性地呼籲黨內團結,共同為高雄的未來努力,一起帶領高雄因應產業轉型,邁向智慧城市、經濟首都。從政幾十年來,陳其邁強調自己不忘初衷,堅持政治就是以人為本,這回總算如願踏上市長選舉戰場,準備好實踐目標、打造一個他心目中理想、有特色和競爭力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