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其林 跟著這份評鑑吃透透台灣的「百味美牛」

美食

台灣美食市場進來話題接二連三,繼以評鑑餐廳星級佳餚聞名的米其林,選在《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宣布出刊的前一星期,率先公布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後,號稱台灣「美」其林的「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美食評鑑計畫也在今(8)日公布首批通過嚴格評鑑的27間百味美牛餐廳名單,在北台灣相當知名的麻辣鍋名店-馬辣、新馬辣以及在台中相當著名的赤鬼牛排都名列其中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3月8日舉辦了號稱「美牛界的米其林」的第一屆2018「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評鑑。入選的27家業者,皆由專業級人仕評審團成員,超過半年的訪察評鑑實際到店用餐進行評鑑,而獲得「百味美牛」認證。

入選Diamond Plus Precious 評鑑三要件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的處長吳秋衡在致詞表示:美國牛肉在台灣的需求量有增無減,且完全未受日本和牛開放進口影響,除了Prime級的帶骨或無骨牛小排與肋眼、菲力與肩胛肉外,Choice級的各部位美國牛肉進口量亦持續成長。而今(2018)年希望美國牛肉市場可望達到4.2萬噸,產值則上看150億台幣。

此次舉辦「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評選,主要提昇美國牛在台灣的市占比並鼓勵中價位、高CP值餐廳多多採用Choice美牛外。這也是繼2012年推出針對高檔飯店推出「白金認證」後,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另一個在今年正式啟動「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美食評鑑計劃,通過評鑑的餐廳將獲頒「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認證,供消費者識別。

而入選的餐廳要接受Diamond Plus Precious 評鑑的話,基本門檻必需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1.所銷售的美國牛肉料理需佔牛肉品項的1/2以上。

2.所銷售的美國牛肉等級為Choice等級或以上,無論有品牌或沒有品牌。

3.需清楚將美國牛肉等級及部位標示於菜單中。

除了這三條件外,評鑑項目有美牛料理的色、香、味、形(佔60% )及運用美牛食材的烹調創意(佔40%)。納入評選之餐廳類別則包含了漢堡、丼飯、燒烤、火鍋、牛排等五大類。

將出版美食指南,方便消費者按圖索驥

美食評鑑計劃每年將評選超過20家以上的美牛餐廳,也將計劃出版「Diamond Plus Precious 美食指南」讓消費者可以按圖索驥去挑選自己喜愛的美牛餐廳。

除了能鼓勵台灣餐飲業者多多使用高品質的美國牛肉、規範菜單上更清楚的標示食材之外,同時也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清楚方便的管道去認識和挑選最優質的美國牛肉餐廳,未來消費者只要認明「Diamond Plus Precious」 雙牛頭和五株幸運草的標誌,就能放心且盡情的去享受百味美牛的滋味。

晶華酒店JUST GRILL餐廳副主廚示範美牛餐點

鮮美多汁的美國牛是老饕們首選的肉類產品,不論使用那個部份來料理,皆可製作出令人食指大動兼具色、香、味、形的美牛料理,此次還邀請到台北晶華酒店JUST GRILL陳家駿副主廚設計以百味美牛為名的美食饗宴,一共十道的美牛料理涵括了漢堡、丼飯、燒烤、火鍋和牛排等五大類別美食,為百味美牛的招牌作下精彩的註解。

壽喜燒+下肩胛肉卷盤&涮涮鍋+去骨牛小排盤。(攝影/王明鈞)
壽喜燒丼飯。(攝影/王明鈞)
爐烤肋眼丼飯。(攝影/王明鈞)
炭烤紐約客。(攝影/王明鈞)
香煎菲力。(攝影/王明鈞)
美牛爆汁漢堡。(攝影/王明鈞)
醬爆牛仔粒。(攝影/王明鈞)
紅燒牛肉麵。(攝影/王明鈞)

2018第一屆「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入選餐廳

今日頒獎典禮現場公佈全台首批獲得評鑑認證得獎的餐廳共計27家,得獎名單如下:(依字首筆劃大小排序)

漢堡類:喀漢堡

丼飯類:丼魂丼飯店

燒烤類:三朵花炭火燒肉花蓮極焰精緻燒肉狗一下居酒食堂碳佐麻里精品燒肉燒肉同話韓老大韓式燒烤熊一頂級燒肉

火鍋類:石頭公石頭火鍋金荷火鍋易廚涮涮鍋紅九九個人麻辣鍋食徒這一小鍋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問鼎麻辣鍋新馬辣麻辣鍋鐡支涮火鍋

牛排類:Fore RestaurantM&F深法廚房花蓮以諾廚房赤鬼牛排屏東華泰瑞苑傑克兄弟牛排

「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美食評鑑計劃,評選的27家餐廳,獲得「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認證,以供消費者識別。(圖片來源/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