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初選民調》六搶一 黃偉哲壓倒性勝出

2018選戰

民進黨今天(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現任立委黃偉哲勝出,預計若在3月14日中執會通過並公告,就完成正式提名。

此次台南市長初選有六名候選人積極爭取出線,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等。

黃偉哲壓倒性勝出,葉宜津敬陪末座

今天民調公佈作業是由世新、公信力、典通三家民調公司調查。黃偉哲以0.4158勝出,其他選將的民調排名依序為陳亭妃0.2817、王定宇0.0513、李俊毅0.0211、顏純左0.0672及葉宜津0.0076,相當於黃偉哲拿下41.5%、陳亭妃28.1%、王定宇5%、葉宜津0.7%、顏純左6%、李俊毅2%

黃偉哲隨後在臉書上表示:「感謝黨內參選同志,在這個過程中,共同激盪對這座城市的未來藍圖,所付出的努力。偉哲在最快的時間內,將親自拜訪民主前輩和參選同志,虛心求教眾人的智慧。」

陳亭妃則說:「陪我一起走過所有的抹黑、攻擊、耳語,這場選戰雖然變調,我依然撐過,我把過程當成磨練與考驗,最主要是有您當亭妃的後盾,謝謝您們!」

六搶一,候選人為初選各出奇招

這次台南六搶一的初選,其實殺破了頭,尤其是每個候選人都各出奇招來爭取選民的認同,像是陳亭妃就安排連續劇中安插一個角色來曝光,葉宜津則是在辯論會時取消要廢ㄅㄆㄇㄈ等,都為這次初選創造不少話題。

當然網內互打的情況也不少,像是指控對方黑金、砸大錢、中資介入等指控不斷。由於黃陳兩人的差距也不大,雙方陣營幾乎天天指直對方抹黑。

今日民進黨初選的三縣市,包括嘉義縣長、高雄市長、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已全數完成。嘉義縣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勝出,高雄市則為立委陳其邁勝出,台南市方面,則由黃偉哲勝出,民進黨南部三縣市人選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