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跑出自信!八仙塵爆55位傷友透過馬拉松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馬拉松

八仙塵爆發生兩年多來,傷友們歷經漫長的復健和治療,雖然已復原的差不多了,也漸漸回歸日常的生活,但是塵爆在他們身上所造成的傷痕卻是永遠揮之不去。今天在陽光基金會的關懷協助之下,透過臉部平權的運動,他們勇敢的站出來。

今天55位傷友及近百名的陽光選手,在陽光基金會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的合作下,展開一場與萬人同台的馬拉松,展現他們的運動家精神。

陽光基金會推動臉平權不遺餘力

陽光基金會自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運動,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是不受外貌影響的,所以今日跟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的合作下,結合運動及公益,讓這些傷友們可以有一個舞台空間發揮,讓這些傷友們分別擔任跑者、陪跑員、志工以及加油團等角色,讓傷友們可以重新站出來。

傷友由於皮膚因為受傷的關係,所以排汗和散熱跟一般人不一樣,所以他們訓練起來特別辛苦,像是傷友修銘和力云這次有報名參加10K組別,這是他們首度在八仙塵爆後第一次參加這場萬人賽事。

傷友修銘表示,由於八仙塵爆的關係,本來他這個年紀應該是要開始就業的,結果因為受傷中斷了就業階段,讓他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且之前在復健養傷的時候,他會往往陷入那時候塵爆不好的回憶,以及社會大眾給他們負面的訊息。

傷友透過跑步與自己對話

所以他在跑步的過程中他就跟他自己對話。他覺得人生就像馬拉松一樣,人生遇到的選擇和能力都不一樣,所以只要做自己朝自己的方向努力即可,這是很難得特別的經驗。下一次打算再挑戰10K破1小時4分的記錄。

傷友力云表示:他會來參加這個比賽想證明自己,雖然外表跟別人不一樣,但他自己也可以做得到,雖然沒有什麼準備,但還是完成。希望可以再報名下一場賽事,來突破自己。

傷友修銘表示:透過路跑可以讓他忘記八仙塵爆帶來的負面影響,讓他走出陰霾。(攝影/王明鈞)
傷友力云則說:參加比賽只想證明自己跟一般人一樣,並希望可以再挑戰路跑賽事。(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