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呼應習大大登基 輸入「China」出現…?

新科技

在3月11日當天,一位大學政治系的新生在LINE的對話中輸入英文字「China」字串,結果出現了包子的圖案,讓他嚇一大跳,以為是LINE在呼應中國人大代表投票通過對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任期不設限,又被海外反對者稱之為「登基」,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因為當輸入的是「hongkong」會出現燒賣的貼圖。

2017年一名中國網友在微信上稱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習包子」,結果遭到牢獄之災,去年中國共產黨召開十九大會議選出下一世代7位政治局常委,結果「習包子」、「維尼熊」成為中國禁詞,今年兩會期間舉行修憲投票,對國家主席任期不設限,結果禁詞多了「我反對」、「稱帝」、「終身制」、「袁二」等。

中國修憲,習包子成禁語

因此網友在3月人大代表投票當天,輸入了英文字「China」或者「CHINA」都會出現包子的貼圖,讓人誤以為LINE在諷刺中國的禁詞「習包子」,暗指這次修憲事件。

其實,這個現象在去年6月就有網友發現,只不過那時中國政治氣氛還沒有那麼緊張,結果發現是誤會一場,輸入「China」會出現包子乃因為反映一個國家的特色,Line之所以會有這個機制,是因為包子乃中國傳統食物,所以這其實跟習近平沒甚麼關係,就像輸入「Japan」會出現壽司一樣,而不是工程師故意惡作劇。

在line中「Vietnam」(越南)會出現河粉,輸入「Australia」(澳洲)會出現具有代表性的無尾熊及袋鼠。(攝影/翻攝自LINE圖案)

LINE是日本軟體公司,因此輸入許多亞洲國家名稱都會出現貼圖,例如「Vietnam」(越南)會出現河粉,輸入「Thailand」(泰國)會出現酸辣蝦麵,「Australia」(澳洲)會出現具有代表性的無尾熊及袋鼠。

在美洲的部分,輸入「Canada」會出現紅色楓葉,輸入「America」會出現美國老鷹、國旗,到南美洲只有顯示一個國家,輸入「Brazil」會出現巴西著名的里約熱內盧耶穌象。

輸入英國,出現雙層巴士

歐洲國家預設的LINE 貼圖非常少,歐洲大陸上有法國代表性貼圖巴黎鐵塔,其餘比利時、義大利、西班牙、德國等均沒有對應的貼圖,到是輸入「Britain」會一口氣跳出雙層巴士、英國國徽、倫敦大笨鐘以及帶著黑高帽的英國御林軍。

除了上述國家,LINE對其他亞洲、歐洲、非洲國家仍具有代表性的貼圖,讀者可以嘗試著摸索一下。

不只是國家名稱,其實在LINE輸入城市名稱也有隱藏的貼圖,例如輸入「Hawaii」、「Las Vegas」或者「London」,都將出現代表該城市的圖案,讀者可以自己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