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讓台北雙子星大樓復活了?開發案第二次招商現場坐無虛席

房市

停擺已久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極有可能在柯文哲手中復活!

台北市政府14日於捷運行政大樓舉辦第二次招商說明會,由仲量聯行擔任招商顧問。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軸線翻轉在這3年已漸漸成型,從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折除忠孝橋引道讓北門重現、國光客運西站搬遷等等,都讓雙子星案的賣相越來越好,屆時像台北郵局、鐵道博物館等工程來加速整頓,而三井倉庫搬遷事宜則預計今年完成。

台北車站周遭改造完成有利招商順利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未來雙子星C1/D1兩棟大樓將隔著重慶南路相望,但兩棟樓中間在二樓位置會有平台相連,另一端還會和台北車站連通,地下也會和既有的地下街相通,整個西區門戶幾乎可以做到人車分離,且人潮將集中在C1/D1的平台、台北車站到京站廣場一帶的商場位置,每天進出約50萬人次。

14日招商吸引70多家廠商約200多人到場參與招商說明會,雙子星C1/D1全案土地基地面積合計9,556坪,可建樓地板面積15萬3,020坪;位於機場捷運A1車站正上方,除了五鐵共構外,建築規劃開放由投資人依營運需求接續設計,除不做住宅用外,將可引入國際觀光旅館、零售商場及商務頂級辦公室等多元業種。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雙子星C1/D1預估投資金額達500億元,歡迎國內外投資人參與。(攝影/王明鈞)

國家門戶雙子星案命運多舛

原本被視為國家門戶計畫的雙子星案,在2013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爆發重大弊案,導致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兼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等民意代表與相關官員,涉嫌貪污等罪遭起訴判刑。

雙子星歷經五次流標,2012年10月28日由「太極雙星公司」得標後,在繳交保證金當天,台北市政府首開紀錄,將繳交時間由17點,延後到24點。但官員宣布接到太極雙星傳真的匯款單,在隔日竟被證實是空頭支票後,讓假造匯款的太極雙星失去最優申請人。

之後2014年在第一及第二順位的開發公司出局後,郝龍斌想在任期結束前,由捷運局自行主導投資興建雙子星大樓,所需自籌經費600億,但在柯文哲上任後就不了了之。

柯文哲上任後,預計3月底將公告雙子星開發案招標,並給廠商6個月時間備標,9月展開甄選廠商作業,希望2019年3月確定得標廠商並執行開發作業,希望可在2025年雙子星大樓興建完成,屆時雙子星大樓將是台北市第二高樓,以及台灣第三高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