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不用再帶錢包了!穿戴式裝置也搶「嗶商機」

科技新品

喜愛運動的朋友們,平常騎車跑步游泳時,都希望身上帶越少東西越好,像是耳機、手機、毛巾、錢包再加水壼都是必備的,尤其是錢包,往往一個錢包裡有零錢、鈔票、信用卡等等,塞滿了整個錢包。又很怕在運動時不小心掉落。

「如果穿載裝置可以支援電子支付就好了」跑友廖小姐說。因為她是運動愛好者,上述的情形困擾他很久,尤其是有時候上班忘了帶錢包或者手機出門,就沒辦法搭公眾運輸和在便利商店消費,這時得跟同事或好友們求救,如果手上的穿載裝置可以行動支付的話就更好了。

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3大國際行動支付陸續在台灣上線,成功帶動「嗶商機」,除了智慧手機成了最便利的支付工具,穿戴式裝置也積極搶攻行動支付市場,除了支援Apple Pay的Apple Watch Series 3、支援Samsung Pay的Samsung Gear S3與Gear Sport之外,Garmin也推出「Garmin Pay」企圖搶攻這塊大餅。

穿戴裝置加入行動支付,希望達到6成普及率

繼2016年Garmin和iPASS一卡通合作推出全台首款支付手環「vivosmart HR iPass」後。昨(14)日推出「Garmin Pay」,與iPASS一卡通與中國信託、玉山、台北富邦、台新、國泰世華、聯邦等六銀行。加入台灣行動支付市場,全力達成2020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6成的目標。

Garmin亞太區行銷協理林孟垣指出,「Garmin Pay」已可涵蓋80%以上的支付情境,未來無論是搭乘公眾運輸,或是在百貨公司及便利商店消費,都能用Garmin手錶感應支付。他表示,未來像其它的電子票券業者(如悠遊卡)也正在洽談合作中。

不用手機也可支付,可獨立使用手錶付款

用手錶付款安全嗎?其實「Garmin Pay」是開放式平台,不限制特定手機廠牌,iOS及Android OS作業系統皆可以下載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應用程式,搭配支援「Garmin Pay」功能的錶款。使用付款時不需與手機連線,可獨立使用手錶付款,如手錶有離開手腕進行支付需求,也僅需重新輸入密碼即可使用,若密碼輸入錯誤達3次,Garmin Pay即會自動關閉錢包功能。

Garmin目前有兩款手錶支援信用卡和票券支付功能,分別vívoactive 3以及將於四月上市Forerunner 645系列,未來Garmin後續推出的手錶皆會配備「Garmin Pay」系統。

Garmin亞太區總經理黃寶藏看好穿戴支付,將持續推出穿戴支付產品,並將Garmin Pay複製至海外市場。(圖片來源/Gar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