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睜不開眼!假日就來彩色海芋季浪漫一下吧

娛樂生活

週末假期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走一走?如果天氣良好,就踏出門去欣賞美麗的海芋吧!桃園市一年一度的彩色海芋季已經展開,一直舉行到25日為止,大家都還能把握機會到現場一睹夢幻彩芋的風采。今年活動選在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舉行,特別以「浪漫芋花園」為主題,顧名思義就是要打造充滿浪漫氛圍的海芋海,讓每位前來的民眾都能拍出一張又一張耀眼、吸睛的美照。

為期16天的彩色海芋季活動設計可說是相當用心,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包括花的嫁衣、幸福童樂會以及最後一週的花田囍事,不僅活動設計有創意,活動其實還分成3個展覽區,其中包含5種彩色海芋、8大花卉裝置藝術、3大青農講座、7大路線花卉小旅行以及126場免費體驗的活動。

美麗的彩色海芋一共有5種!(圖片來源/讀者提供,下同。)

拍照打卡就看這幾個亮點區!

然而,講到特色展區及裝置藝術,第一件想到的事無非就是拍照打卡,因此,來到這裡想拍照的朋友絕對不能忘記注意幾項亮點,包括浪漫花園、創意花園及幸福秘境等3個主題展區,以及以大園在地花卉組合而成的巨型相框入口意象、浪漫的幸福馬車、巨型鑽石戒指的芋定終身、童話故事風的甜心城堡、象徵愛情長久不衰的愛你一萬年、以優美姿態深情互望的甜蜜祝福、心心相芋等8大裝置藝術拍照區。

不過,大老遠來到展區如果只是單純看海芋、拍照或許會有些無聊,因此今年彩色海芋季結合活動展區,裡頭還設置了30個農創市集攤位,讓民眾來到這裡不僅僅是拍照、賞海芋而已,還能輕鬆地逛個市集,在這裡放鬆、散步、欣賞美景待上一整個白天絕對不成問題。

每種海芋的顏色都不相同,碧昂絲品種的海芋呈現亮眼的橘黃色,拍起來相當耀眼。
蘇門達臘品種的海芋則是稍微偏暗的桃紅色系!

只到25日!賞海芋人潮大爆滿,要看要快

貼心的是,為了便利遊客前往,主辦單位有特別設置接駁車供民眾搭乘,只要花大約1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會場。但要注意,由於此次活動從上週開始舉辦以來,尤其碰到假日,就不斷湧入大量人潮,截至15日已經累計有超過30萬人次參訪,快突破去年1/2的參訪人次。

因此,因應開展首週末活動人潮眾多,將活動主幹道及週邊道路擠得水洩不通,為保障免費接駁車行使動線的順暢度,主辦單位特針對週末重新規劃交通管制方案;另外,為了減少民眾從接駁站步行到會場的距離,主辦單位也將免費接駁專車的會場下車點調整到會場入口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方便民眾、年長者就近進入參觀。

今年為期3週的的彩色海芋季將展到25日,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