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斥資1億2千萬 打造新莊棒球場成為新主場

中華職棒

富邦集團自2017年底正式取得新莊棒球場的10年經營權後,便著手進行球場改造。從球迷體驗與球場硬體二大面向來更新年近20的新莊棒球場,球團甚至還遠赴日本取經,將國外棒球場的經營方式和硬體設施學起來,用來打造新莊棒球場之用。

改善球員練習與觀眾席區,比照美日規格改裝

富邦集團接手新莊棒球場後,全面整新內外野的紅土及草皮區,並在主場休息區內增設球員餐廳、多功能休息室、簡易重訓室、防護室、室內牛棚練習區及選手換裝休息區,使其得以比照美國及日本職棒,提供選手舒適的比賽環境及場地。

為了吸引球迷進場看球,富邦集團於2017年7月先後造訪東京讀賣巨人、東京養樂多燕子、千葉羅德海洋、橫濱DeNA灣星等主場,除了師法日本善於利用空間的優點外,並與業者合作打造美食街。另外,一、三壘的熱區防護鐵網,換成與日本巨蛋同等級、要價3百萬元的隱形護網,讓球迷有更好的視野來看球。

以往新莊棒球場較為人垢病的是廁所狹小,這次富邦也做了全面提昇,打造五星級廁所。再者,於外野加裝斥資3千萬的LED電子計分板和電子投射燈,二、三樓之間也裝設LED環形螢幕和全套音響設備。為增加球迷看球的舒適感,裁減掉350個座椅,騰出空間加裝有杯架的椅子和有桌子的滿悍席座位。

此外,球場內亦設置全台灣最大的商品旗艦店,除了棒球周邊商品外,還有客製化球衣的服務,全新的設備將在3月24日開始對外試營運。

蔡承儒:傷兵問題已解決,今年有進步的空間

富邦悍將職棒今年網羅陳鴻文、蔣智賢及張正偉等幾位前中信兄弟球員,戰力大幅提升,領隊蔡承儒表示,今年有比較完整的春訓,總教練及主力球員都在,野手的打擊都有一定的發揮,板凳深度也夠,像是蔣智賢和陳鴻文都一直處於備戰狀態,球季開始後要再觀察體力是否有影響,休息實數是否足夠等,但整體來說都還在教練團的掌握之中。

蔡承儒表示,今年3名洋投的狀況已經調整得不錯,不像去年羅力開季受傷一個月,讓牛棚戰力有點吃緊,導致3名洋投吃下多場先發局數,然而今年狀況都已回穩,投手戰力會比去年更好,暫時不考慮再引進第4位洋將。

今年還特別在一壘側設置「滿悍席」座位用餐區,但需預先訂位。(攝影/王明鈞)
與知名批薩店合作,打造全新的美食街。(攝影/王明鈞)
全新的悍將商品旗艦店,為全台最大職棒商店。(攝影/王明鈞)
比照美日規格的球員休息室。(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