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給金正恩聽? 南韓擬組歷屆最狂藝術團 睽違13年赴北韓演出

北韓議題

相隔15年,南韓藝術團即將再度出訪到北韓平壤表演,月底31日至4月3日將會訪問北韓,並分別舉行兩天的演出。據外電報導,為了此次演出,即將訪北韓的陣容相當豪華,預計組成約160人的藝術團,包含Ali、Red Velvet 及徐玄等人,豪華的陣容名單也讓粉絲羨慕到,不顧生命也想「往北方」一睹偶像們的陣容。

當紅韓團這麼多,為何選定女團Red Velvet?

自從2003年後,相隔15年要前往北韓表演,這次出訪陣容龐大,目前釋出第一波名單,包含了尹尚、趙容弼、李善姬、崔真熙、YB (尹道賢樂團)、白智榮、鄭仁、Ali、Red Velvet 及徐玄,除了元老級歌手外,大家最近討論度最高的便是在20日宣布也要參演的女團-Red Velvet。

繼1999年的男團水晶男孩、女團Fin.K.L在奉化舉行和平友誼藝術音樂舞台後,再接著2003年的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座(位於北韓平壤)開幕紀念音樂會上,男團神話與女團Babyvox參加了出演,以往都是男團與女團的組合,為何這次只選擇了女團Red Velvet?

根據韓媒Naver的報導,雖然所屬在SM娛樂下的團體們,近年相比Twice在亞洲知名度上來說爆發力有些減弱,但最近北韓冰上曲棍球選手在參與平昌冬奧時竟然哼唱了Red Velvet的代表歌《Ice Cream Cake》。報導更指出,在平昌冬奧的女子更衣室,也很常傳出防彈少年團的歌。甚至閉幕式EXO也有在現場出演。

只是防彈少年團4月的日本行程早就定下,加上EXO原本的日程就排滿的關係,目前就選定Red Velvet出訪,可見在北韓不允許提及或收看南韓流行歌曲等大眾文化的狀況下,能夠在北韓打開知名的團體,意義相當不一樣,也讓這次南韓藝術團的演出曲目,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

南韓派出三天兩夜事前檢查團,偶像安全免擔憂

其中最多粉絲擔憂的便是自家的偶像安危,事實上從冬季奧運以來,南北韓的關係就不如大家想像的如此劍拔弩張,加上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4月將舉行高峰會,外交上可能會有另一方面的突破。

加上南韓並不是毫無準備,在23日派出了事前檢查團,為期3天2夜的訪問,包含青瓦台禮賓秘書官室首席行政官和統一部、1名科長級人士以及演出相關6名專家前往平壤,會針對演出場地東平壤大劇場與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兩地,檢查舞台、燈光和音響等等。此外,藝術團將入住的高麗酒店也會進行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