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出企業愛心 台積電、裕隆、台塑用行動力挺花蓮

觀光

2月6日深夜的一場強震,重創花蓮觀光產業,全國民眾熱血捐輸救災,各企業也有志一同鼓勵員工到花蓮旅遊,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重振觀光產業。目前,已有台積電、裕隆集團及台塑與台鐵合作,自3月24日起陸續組團參訪花蓮。

花蓮縣政府表示,在縣長傅崐萁積極奔走下,國內三大龍頭企業共計有1萬6300人會前往花蓮旅遊;由於人數眾多,台鐵局長鹿潔身也允諾,將協助這些觀光團以觀光專列方式載運,不影響原有班次。

「關心花蓮,走進花蓮!」傅崐萁說,感謝各大企業員工旅遊選擇走進花蓮,協助重振觀光,期盼有更多企業響應,讓國人看見花蓮之美,重建信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為協助振興花蓮觀光,台積電從3月24日起辦理9梯次活動大约6000人次,由台積電贊助車票,並補貼員工3000元,鼓勵員工帶眷屬到花蓮旅遊消費,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首發團更由張淑芬親自帶隊,還不忘鼓勵員工要分散購買、努力消費。

裕隆集團將分兩梯次組團到花蓮觀光,分別於4月15日及4月22日出發,共兩千餘人參加。台塑企業首發團將於4月21日出發,至6月共計辦理10梯次活動,估計參加人數1萬6600人。

0206花蓮強震雖在市區造成暫時的災害,但是在花蓮縣府團隊的日夜努力下,已恢復往日市容,景點也都完好無缺,怎奈民眾聞震色變,裹足不前,使得花蓮觀光產業受到重創。有鑑於此,縣長傅崐萁親自拜訪國內龍頭企業尋求援助,台積電、裕隆集團及台塑等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紛紛率先響應,並且透過各種補助和獎勵措施,鼓勵員工到訪花蓮,讓眾人共同見證花蓮依然安好如初、美麗如昔。

不過對每年旅遊人次近千萬的花蓮來說,一萬餘人仍是杯水車薪,傅崐萁呼籲更多企業響應,透過員工旅遊,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花蓮!(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