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之一!這週末就來看火紅盛開的「林初埤木棉花道」

娛樂生活

春天到了要做什麼?答案絕對不會少了「賞花」!每到春季時節,繁花盛開,其中在每年大約3月中至4月初,就是木棉花火熱綻放的好時機,然而,說到鮮紅艷麗的木棉花,絕對不能不知道台南,台南有許多街道都種滿了木棉花,當木棉花盛開後,街道頓時就會美得讓人宛如像置身國外。

外媒譽為全球最美花道之一

如果來到台南想欣賞美麗的木棉花道,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位在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林初埤木棉花道曾經在2015年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Panda)評選為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之一,甚至是亞洲唯一被選中的花道。

來到木棉花道散步,人人都會忍不住駐足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臉書)

因為如此,林初埤木棉花道就此爆紅,每年一到花季,就會吸引不少旅客前來一睹木棉花盛開的風采。有趣的是,其實這條花道是20年前,由當時的玉豐社區理事長李秋安爭取在約800公尺的產業道路兩旁,種植715棵木棉花,原本種木棉花的用意單純是想要「美化社區」,卻沒想到會意外成了如今的爆紅花道,進而帶動些許觀光效益,讓這份美麗被更多人看見。

除了火紅的木棉花道,一旁還有綠油油的稻田,搭配起來美不勝收。(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臉書)

花期短暫,賞木棉要趕在4月底前!

今年林初埤木棉花季在3月10日已經開跑,一直到4月初(10日左右)都還能來欣賞這耀眼奪目的「火紅隧道」。放眼望去,左右各一、排排站好的木棉花看起來既夢幻又讓人幸福感洋溢,不僅如此,花道旁還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如果親臨現場欣賞,肯定更是一大享受。

花況漸漸進入全盛期,每到週末假日,林初埤木棉花道就會湧入大批旅客前來欣賞。(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臉書)
想拍美照在臉書、IG打卡就要這樣拍!(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臉書)

然而,目前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花況已經差不多來到全盛期,但其實早從10日花季活動開跑後,連續幾週的週末假日都湧入大量旅客前來,畢竟看到這番美景,人人都想駐足欣賞,因此,想前來觀賞木棉花的民眾更要把握最後幾週的花期,來卡位拍下最美的一張照片。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地點:732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花期:即日起至4月10日,視花況而調整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下白河交流道,往白河市區方向走172號道路到外環道富民路往北接大德街後續走南89號道路,就可到玉豐社區左轉林初埤南90號道路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