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頻出怪招  不只攪亂高雄選局也讓吳敦義哭笑不得

2018選戰

讀者投書-作者為國民黨中評委、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朱挺玗。本文不代表《信媒體》立場)

自從去年9月南下高雄,韓國瑜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新聞曝光度最高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不過,由於遲遲不肯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不僅是中央黨部,不少藍營支持者的心中卻是恨得牙癢癢。

向選民借30元打選戰

日前,韓國瑜丟出向選民借30元打選戰的震撼彈,近來在藍營基層發酵,看來他的「笑拳怪招」,似乎還頗符合選民的「氣口」。

高雄是綠營的大本營,韓國瑜上任時帶著兩個幕僚南下,就任市黨部主委,當時他看到滿街都是民進黨市長參選人的選舉看板,他卻並不認為自己會淪為炮灰。

原本韓國瑜要在3月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是否參選高雄市長,但記者會前夕,市黨部突然發出延期通知,此消息立刻重挫藍營支持者的熱情。

說來也巧,台北農產公司現任總經理吳音寧,這時候跳出來當韓國瑜的助選員,因為吳音寧在果菜市場休市處理出現爭議、自己又神隱,讓外界想到韓國瑜以前在北農的成績不錯、勇於對抗民進黨,讓藍營基層仍對他保有期待。

韓國瑜也是柯文哲之類的狂人?

韓國瑜3月9日在年代電視「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高雄民心思變、經濟蕭條,若是民眾覺醒,開始認為應該經濟掛帥,不要太政治化,國民黨又能推一個不錯的市長候選人,藍綠或許有機會五五波。」這番話,讓許多電視名嘴嗤之以鼻,不過,高雄民眾就是喜歡韓國瑜的狂。

不料,更大的政治危機又來了。3月16日,韓國瑜突然跑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加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事實上,韓國瑜若是從高雄落跑,除了宣告他的政治生涯結束,且被視為戰將的他選擇離開高雄,國民黨在年底選戰的布局,勢必面臨整體崩盤的可能。

對於韓國瑜如此突兀的舉動,國內的政治分析師大都是看得滿頭霧水。有人解讀,政治人物習慣自我膨脹,可能是韓國瑜的政治大頭症發作了,自認為黨內初選可以打敗丁守中,年底大選可以打敗柯文哲。韓國瑜的禿頭原本就已經很難看,大頭加禿頭,等於是雪上加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去「性騷擾」台北市黨部,帶給韓國瑜政治生命的最大危機。

吳音寧成為韓國瑜的強烈對比

還有人開玩笑說,北農最近兩任總經理紅得發紫、紫得發黑,要擔任北農總經理一定要很笨,例如吳音寧上任三個多月後,竟然看不懂財務報表、不曉得公司的營收是多少;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在政壇打滾多年,去年轉任高雄市黨部主委,還頭殼壞掉去登記台北市長的黨內初選,而且還腦殘到登記失敗。

韓國瑜3月19日召開記者會說,他去台北市黨部領表,僅是以強烈動作,向黨中央表示高雄需要資源,國民黨在高雄不需要滿漢全席,但總不能沒有一碗滷肉飯。韓國瑜強調,他是以去留發出強烈訊號,請中央黨部重視高雄。

3月20日,韓國瑜的「笑拳怪招」又來了,他在東森新聞「雲端最前線」的節目中說,假如他參選高雄市長,可能會先向選民借錢,等到選舉結束,再用選票補貼款來償還借款。消息一出,韓國瑜的臉書立即湧進大批支持者留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電話,也被支持者打到爆。

對付民進黨不能打得太溫和

國民黨年底在高雄勢必是一場艱困的選戰,市黨部肩負市長、議員、里長的輔選責任,還要規劃奪回市長、議長寶座,黨部主委和市長候選人當然必須更有所作為,若是缺乏糧草,未來如何打仗?

國內許多人不分藍綠,對韓國瑜還相當欣賞,最主要是因為他敢講真話,以及令人讚嘆不已的機智反應。韓國瑜近來使用的「笑拳怪招」,符合他的個性,他不惜得罪黨中央,也要幫高雄市黨部爭取資源,既然沒錢打仗,就用選票補貼款作為抵押來向選民借錢,果然讓他成為新聞鋒頭人物。

事實上,高雄市這個藍營的艱困選區,需要的就是像韓國瑜這樣的戰將,他的機智反應讓黨中央抓不住他,也讓民進黨抓不住他。想想看,國民黨近幾次在高雄推出的市長候選人,個性與作戰方式都太溫和了,當然被民進黨吃得死死的。

據估計,韓國瑜可能在清明節過後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如果他加入選戰,年底市長應該精彩可期,可以預見,他還會不斷使出「笑拳怪招」,雖然他的怪招讓國民黨中央哭笑不得,但是,以高雄人豪邁、愛熱鬧的個性,韓國瑜卻是越來越符合高雄選民的「氣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