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動土 明年底新北社宅將超過七千戶

社會住宅

緊鄰捷運三鶯線LB06站預定地的「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28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這的社會住宅周邊有台北大學、龍埔國小等文教區,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首期興建241戶,預計108年底完工。

新北社宅明年底將達7千戶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社宅選址以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搭配完善的生活機能,將社會住宅分布在各交通便利的地點,尤其三峽國光社宅在捷運三鶯線LB06站旁,也鄰近三峽交流道及樹林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捷運三環三線一步一步實現的同時,新北市的社宅興建數量也逐步年年增加,今年底將達到5,619戶,明年底會有7,000戶以上。

朱立倫強調,在社會住宅品質上,市府更秉持打造高品質與高水準的社會住宅,本案統包廠商為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營造施工品質上享譽業界,透過長年建築工程累積的實戰經驗,秉持施工用心,住得安心,相信能讓本案未來的承租戶放心住「好宅」。

三峽國光社宅將採用「一筆箍」的建築工法

三峽國光段社宅由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與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規劃,基地面積4,423平方公尺上,興建地下2層、地上A棟12層、B棟10層建築物,房型分別為一房(8~10坪) 124戶、二房(16~18坪) 77戶、三房(22~24坪) 40戶,同時規劃約270坪戶外綠地與開放空間,並設有兒童遊戲場,提供當地新舊里民多元的開放廣場、綠地,此外將使用與台北興隆公宅相同的「一筆箍」的建築工法,加快施工速度,強化結構安全。

此外將導入3D導覽管理系統,針對空調、機電、燈具、電訊、消防等設備,依據建物生命週期,自動提醒須汰換或維修,有助於公部門管理,並導入綠建築、智慧三錶及通用設計概念,完工後將是炙手可熱、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

「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基地面積4,423平方公尺上,興建地下2層、地上A棟12層、B棟10層建築物,並有270坪戶外綠地與開放空間。(圖片提供/新北市城鄉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