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遊玩何處去?桃園農博3大主題9條精緻行程正在等你

旅行

春假還在煩惱要去那裡玩嗎?去年大受好評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就在4月4日兒童節這一天開園,展期40天,共規劃6大主題分區(智慧科技專區、特色產業專區、文創藝術專區、在地生活專區、多元文化專區、環境永續專區)及25項主題展館。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春假時來體驗看看。

配合農博四大特色,共規劃3大主題9條精緻行程

此次桃園農博規劃了「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四大特色,介紹桃園好吃好玩的好去處,並推出一日和二日的小旅行,串起農博會場周圍特色景點,規劃了多采多姿的3大主題共9條精彩行程,希望來桃園旅遊的民眾,能感受桃園的萬千面貌。

《主題1》情侶相約共遊好甜蜜:

在白如雪的純淨燈塔下敲響愛情鐘聲,一起見證牽手到永遠的浪漫。(攝影/王明鈞)

愛情鐘塔(一日遊):環繞蔚藍海天,在白如雪的純淨白沙岬燈塔下,敲響愛情鐘聲,見證牽手到永遠的浪漫。

甜蜜德意(一日遊):前往情人最愛的巧克力共和國,領略巧克力的魔法,甜蜜蜜直上心頭,並在專業解說人員帶領探訪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悠遊桃園千塘之鄉的縮影。

桐花古道(一日遊):在浪漫氛圍下,一同與情人漫步於以傳統砌石工法修築的百年桐花步道「保甲古道」,彷若白雪的桐花片片飄落,時光悄悄流動。

《主題2》好運旺旺來好運氣:

走訪土地公文化館,體驗台灣早期的常民生活及土地公文化。(圖片來源/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

好神保庇(一日遊):走訪帶來福氣、庇佑地方的土地公文化館,體驗台灣早期的常民生活及土地公文化。

古剎潮音(一日遊):參觀百年三級古蹟古剎齋明寺,具有禪寺風雅寧靜之美,由觀音菩薩庇護的佛寺富歷史意涵,也帶來心靈沉靜。

品老茶趣(一日遊):由大溪老茶廠揭開百年茶香餘韻,沏茶的趣味過程沖掉壞運氣,泡出美好的味覺新體驗。

《主題3》私房秘境好稀奇:

全台最長的懸索橋新溪口吊橋,見識大漢溪與群山環抱的壯麗景致(圖片來源/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

珍愛藻礁(一日遊):在專業環教老師的帶領下,認識目前保存最完整日治初期燈塔,在海上長城-千年藻礁和菟葵、酋婦蟹捉迷藏。

沙丘機器人(二日遊):第一天前進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台版撒哈啦沙漠「草漯沙丘」,在愛情鐘塔許下百年誓言;第二天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及南僑觀光工廠體驗DIY的樂趣,吃喝玩樂通通有。

慈湖吊橋行(二日遊):首先探訪全台最長的懸索橋「新溪口吊橋」,見識大漢溪與群山環抱的壯觀風景、遊覽後慈湖秘境,揭開塵封半世紀的秘境管制區,參觀保留原始生態風貌、防空隧道、戰時五院辦公室;第二天在福源茶場-茶裏王的產地體驗揉茶、磨茶的樂趣,在源友咖啡文化館透過導覽、接觸及品嚐咖啡滿足五感體驗,瞭解咖啡文化,愛上精品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