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帳篷自己拆》埋鍋造飯402天..八百壯士「暫時」要回家了

年金改革

為了抗議年金改革,「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搭帳篷「埋鍋造飯」已經長達402天。

從去年2月21日開始,八百壯士天天找來弟兄輪班,只為守護這塊基地。

帳篷裡堆著滿滿的物資,也有來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定期提供的物資,表達對八百壯士反年改的關心與支持。

繼日前公投盟帳篷因違法占用道路而遭北市府拆除後,接下來就輪到八百壯士的「家」。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的帳篷路權申請其實早已在23日到期,北市府27日先發函表明將強行拆除,29日旋即派出建管處前往帳篷處宣導勸說。

然而,雙方經溝通後有了結論,八百壯士決定依法先自行拆除帳篷,待申請路權通過後再原地重組,下午後便找來幾家搬家公司協助搬運帳篷內物品及各式物資,但不排除在路權重新申請通過前,先改搭「小帳篷」,由值班弟兄每天輪番拆除,隔天交班後再續搭,持續抗爭。

帳篷內的物件經過一個下午的搬運後,逐漸清空。

現場不少志工與弟兄紛紛依依不捨地與帳篷合照留影,彷彿在為守了402天的基地做紀念一般。

長時間下來,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佈下一個又一個的帳篷,宛如已經與立法院「融為一體」,路過的民眾看見層層帳篷,或許早已習以為常。如今,4百多天的抗爭要先畫下休止符,這樣的景象也就「暫時」看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