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嗎?春假不妨到這幾間正夯的「療癒系」渡假酒店走一走

生活品味

過完春節後,緊接著到來的就是清明連假,清明連假是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返鄉掃墓、團圓的日子,而除了遵照傳統習俗,返鄉掃墓祭祖之餘,其實5天的清明連假,或許也有不少民眾打算規劃個小旅行行程,趁著連續假期,逃離繁忙的都市,放慢生活步調到處走走看看、放鬆心情,而在計畫出遊的第一步,最重要的無非就是「找地方住」。

清明連假找渡假酒店不妨來這!

在台灣,渡假飯店可以說是比比皆是,各地為了拉抬觀光產業熱度,吸引觀光客前來旅遊渡假,打造出的渡假飯店一間比一間豪華、舒適、有特色、環境又幽美。然而,根據旅遊節目「 一起輕旅行」日前評選出的2018年台灣區十大夢幻渡假酒店,奪下冠軍的就是位在北投地區,且早已遠近馳名的「大地溫泉酒店」。

大地溫泉酒店雖然客房並不多,但每間都打造得頗為別緻,最特別的是以經典藏書閣設計出的迎賓大廳,雖然大廳並沒有像五星級飯店那樣氣派,但卻充滿書香、人文藝術氛圍,酒店還用造雪機營造「會下雪」的露天風呂,在台灣溫泉市場中具有不小的知名度。

除此之外,評選排名接續在大地溫泉酒店後的還有坐擁太魯閣峽谷風光的太魯閣晶英酒店;主打美人湯熱泉spa的大溪威斯汀酒店;礁溪老爺酒店;日曰潭雲品酒店。另外,評選除了挑選出前5名優質渡假飯店外,另外還包括墾丁華泰瑞苑、日月潭涵碧樓、台南晶英、北投麗禧、永豐棧後壁湖等5間優選渡假酒店。

北投大地酒店營造出滿滿的人文藝術氣息。(圖片來源/FB@大地酒店 The Gaia Hotel.Taipei)

現代人壓力大,療癒酒店最受歡迎

事實上,由於現在普遍的渡假酒店都講求品質,為了滿足客人需求,飯店的舒適度通常也就都不在話下、難分軒輊,因此,這些被挑選出來的飯店優點到底在哪?原來此次評選標準除了含達人入住、網路評價、房價、餐飲品質等,最重要的就是這些飯店大多都具備讓房客住了就能感到放鬆且療癒的條件。

有鑒於現代人工作環境壓力倍增,讓客人感到「輕鬆」是必備要件,因此,評審團指出,酒店除了軟硬體服務以外,更要能營造出療癒感,讓房客住了有身心靈治療的感受,也就是說,如果是具備美景、水療及美食的渡假酒店更是會受到喜愛,客人當然就會自動上門。

大溪威斯汀酒店主打美人湯熱泉spa。(圖片來源/FB@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The Westin Tashee Resort, Taoyuan)
「舒適、放鬆」是現代人最需要的。(圖片來源/FB@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The Westin Tashee Resort,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