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機密資料外流?國產通訊軟體Juiker力推個資在地化

科技趨勢

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現在幾乎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不論是使用Facebook、LINE、微信等等通信社群軟體,其實都有個資外洩的可能。尤其是前些日子Facebook 5000萬筆用戶個資日前遭爆外洩,落入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中做不當使用。於是個資在地化是一項趨勢,尤其是政府機關、企業、國防等等需要嚴密個資保護的機關,萬一透過這些軟體造成機密資料外流的話,問題會是相當嚴重。

在工研院的推廣之下,源思科技在3年前發展了Juiker這套通訊軟體,除了個資在地化外,還可以整合手機、話機與電腦,協助企業節省通訊成本和效率,並可以有效為企業進行行銷活動,在台發展3年多,己有300多萬次下載

國產通訊軟體Juiker力推個資在地化

源思科技董事長蔡清彥表示,由於有很多國家正在推行個資在地化的法案,Juiker團隊的『聯邦雲技術』協助VNPT打造自有企業通訊平台,提供企業用戶更安全、快速且節費的通訊服務,可將資料留在當地,發展在地化服務,開發新的數位商機。

他又表示:在OTT(Over the top)業者的衝擊下,其實台灣的電信業者獲利越來越少,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不斷的被侵蝕獲利。而且資料掌握在別人的手上,無法保護個資外,也無法取得和運用使用者的資訊,希望電信業者可以看到跟越南VNPT合作的模式,將自己的餅做大。

越南政府強調個資在地化,VNPT與源思科技合作發展出Karo

根據尼爾森「2017年越南智慧手機洞察報告」顯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快速普及,在越南已經勢不可擋,隨著當地生活水平逐漸提升,民眾對於隨時能夠上網的需求正夯,主要城市有95%的居民使用手機,而使用手機的用戶當中,又有84%使用智慧手機,較2016年(78%)上升6個百分點,行動化商機蓄勢待發。

越南最大電信商VNPT副總裁Pham Anh Tuan表示:針對OTT(Over the top)業者的衝擊下,電信業者不僅要提供用戶優質的語音、上網服務,更要轉型為加值服務的提供者,提升競爭力。

尤其近年語音服務需求減少,但我們發現越南當地有60%的人是因工作需求才打電話,因此,找上思源科技希望透過複製Juiker在台灣推廣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成功案例,雙方共同開發Karo-OTT服務,透過APP與管理平台來節省企業管理的成本,預計可為客戶節約成本約30%-50%。
 

工研院新創公司源思科技運用國產通訊軟體Juiker在台商業模式,攜手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打造在地全企業通訊軟體─Karo,創下本月上線即3天25萬次下載量,廣受越南使用者好評。(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