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30分鐘快速上菜之蒜味奶油蝦、青蔥烘蛋、炒青菜

美好食光

30分鐘快速上菜步驟:

1.蝦子不用退冰直接洗乾淨,剪去蝦頭尖刺及鬚鬚。
2.取一大鍋,加入油,油量可稍微多一點點,但不用到炸油那種地步,大約3大匙左右。油鍋熱後,放入蝦子,中火煎炒至酥脆狀態。
3.進行步驟2同時,烤箱預熱200度,並取一平底鍋加熱後,放入油,煎蔥蛋(3顆蛋加蔥末、鹽),單面熟後,不用翻面,放入烤箱烤8分鐘。
4.蛋入爐後,開始炒青菜
5.倒出步驟2鍋中多餘的油,轉小小火,放入一小塊奶油、蒜泥、青蔥、鹽,與蝦子一起炒香後起鍋。
6.蔥蛋出爐、跟青菜、蒜泥蝦一起上菜。

放入烤箱烤的煎蔥蛋。(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重點說明:

1.步驟3可以改成翻面煎熟,就不用進烤箱。放入烤箱的用意是可提前空出一爐炒青菜。
2.冷凍蝦子可在烹煮前沖水讓蝦子一隻隻分開,儘量不要放在冷藏或室溫退冰,否則肉質會變軟爛。
3.現在很多餐廳的白飯不是單點,而是直接給一大鍋,所以我很喜歡打包沒吃完的白飯,不浪費又省掉煮飯的步驟。今天的飯就是用環保袋打包回家。
4.蝦子很下酒喔。

色香味俱全的蝦子,放入一小塊奶油、蒜泥、青蔥、鹽,與蝦子一起炒香後起鍋。(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