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沒有權利選擇戰場」 陳菊在暗示接定總統府秘書長了?

政府人事

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傳聞早已不是新聞,雖然始終未獲證實,但從種種跡象看來,或許差不多已經成定局了。

其實先前在陳菊出訪美國時,當時她對於是否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就已經坦白回應,不排除會和總統討論,未來市政都已經規劃好,要交棒給下一任優質市長。而在今天(2日)上午,陳菊就被拍到進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更是引發外界揣想。

下午,陳菊出席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簽約記者會,會後旋即被媒體團團包圍,面對媒體追問進入總統府一事,陳菊表示,是親自邀請總統參加即將在高雄舉辦的世界電競錦標賽,盼總統支持電競產業的發展,也已獲總統親口答應。

陳菊的一席話繞了一個圈,彷彿沒回答到媒體想問的問題。於是媒體又繼續追問,「是否有意願接任府秘書長?」陳菊這才像是卸下心防似地說,這不是用個人角度來思考,如果為了整個台灣的發展,包括民進黨必須承擔的責任,「戰士沒有權利選擇戰場」,只要有新的進一步消息,一定會和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