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婿吳小暉被審痛哭流涕認罪 郭文貴示警:下一個是馬雲

中國議題

曾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私下會面的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去年被捕,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他在被捕前和鄧的孫女卓苒簽署了離婚協定。3月28日在上海市開庭,他當庭認罪。被中國通緝的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在近日爆料視頻中表示,「未來三到五年,一定是中國私人企業家的災難和牢獄之地,下一個就是馬雲。」

3月28日,前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因被中國檢方指控涉嫌集資詐騙652億元(人民幣)、利用擔任安邦財險副董事長職務的便利侵占單位100億元,而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網絡流傳視頻顯示,吳小暉在庭審最後陳述階段「痛哭流涕」,表示「認罪」。

十九大召開前4個月,吳小暉突然消失

當年吳小暉在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介紹下,認識鄧小平的二女鄧楠的女兒卓苒。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娶比他小6歲的卓苒為妻,成為中共最有名望和權勢家庭的鄧家「駙馬」。之後,吳小暉創辦安邦保險集團並擔任CEO和董事長。

去年召開19大之前,就在樂視集團總裁賈躍亭赴美失聯的前夕,2017年6月14日淩晨,安邦集團在官方網站發佈聲明稱,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吳小暉「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陸媒《財經》去年也曾披露,吳小暉2017年6月9日被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範圍宣佈了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直到上周公開進行審判。

「我這幾天和來自香港、台灣的朋友碰面,他們都問我吳小暉的事情,但在香港、台灣金融圈一些人知道,2年前我就說過吳小暉一定是進入大監獄。」郭文貴補充說,「下一個就是馬雲,他一定比吳小暉還慘…過去兩年,我對中國所有商界的人預測沒有一個說錯的。」

郭文貴說,(中南海)不可能允許一個老闆在中國的金融界產生巨大影響,或者個人的財富對他們有一定的威脅,「那是不可能的,憑我對習近平和王岐山個性的了解,未來3到5年一定是私人企業家的災難,和牢獄之地。」

今日吳小暉,明日馬雲、馬化騰

「下一個肯定是馬雲,下一個是微信的馬化騰,接下來是恒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郭文貴說。

「吳小暉做了什麼 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娶了鄧家的外孫女成就了他的事業,也因為鄧家要了他的小命,如果他是王岐山的外甥女婿、外外甥女婿,他都不會這樣(入獄),他會成為另外一個局面,大家都明白的。」郭文貴說。

吳小暉被審判的事件引起許多中國企業家的關注,郭文貴說,包括自己的例子,香港已不再是能讓中國企業家繁榮的地方,「千萬不要把錢放在香港,把BVI、 SPV等離岸公司設在香港,因為現在的香港警方可以沒有任何手續、不給你任何理由,無限期的查封你。」

郭文貴控訴中國控制之下的香港警方,無由查封他的資產,讓他的合夥人失蹤,「我的企業界朋友問,香港的銀行怎麼查封我?我說,什麼手續也沒有。」

當去銀行匯款的時候,郭文貴說「銀行會給你一個聯絡人,說你的錢涉及洗黑錢,如果你要用錢請你找他,找這個人,一個香港警察的名字,沒有什麼手續,這就是香港黑警察。」

「要買股票去找券商,他跟你說對不起,你不能買方正、海同的股票,不讓你買股票,任何文字都沒有。」郭文貴說。

香港警方變質,百年繁榮漸衰

他還指控他的員工晚上八點鐘以後接到警方的電話或者登門拜訪,雖然講話客客氣氣,「就是一種騷擾。」還有去參加宴會的時候,警方的人突然出現在晚宴上,當著所有人的面說「我是警察,我找你談談你涉及洗黑錢的事情。」

郭文貴抨擊,香港警察比大陸的警察還黑,「大陸警察只是要你死,香港警察穿著制服,這些人是慢慢一刀一刀的割你。」他透露,「我朋友身邊很多人都遇到這樣的事,香港黑暗的時代已經到來,很多香港人民以為還在過去百年繁榮時代的時候,背後(中國)已經萬箭齊發。」

去年中國召開十九大,吳小暉是在會議召開前被捕的企業家中與「宮廷」關係最親者,另一位是下半年被捕的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他是馬雲阿里巴巴的大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