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鄧家!」郭文貴暴鄧小平孫女婿吳小暉遭誘捕內幕

中國議題

鄧小平的孫女婿吳小暉3月28日上午在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時痛哭認罪,然而就在一個月前,2月28日,中國十大元帥之一的陳毅之子陳小魯,在海南島旅遊期間因「大片心肌梗塞」突然死亡,郭文貴在4月4日到7日期間爆料指出,其實吳小暉是第二度被捕入獄,然而陳小魯死亡當天早上,還在飯店門口把一支手機交給了一個神祕人物,陳小魯和吳小暉其實是合夥人。

陳小魯是中國10大元帥陳毅之子,也就是所謂的「太子黨」或者「紅二代」,亦是吳小暉的合夥人,中國通緝的富商郭文貴指出,陳小魯死亡當天,在海南島南亞的希爾頓飯店,用諾基亞最老的手機接電話,講完電話後,從屋裡走到噴泉那邊把手機交給那個見面的人,「這個人告訴陳小魯什麼?」

「我和陳小魯打過交道。」郭文貴指出,吳小暉和陳小魯的合作起於入股民生銀行,郭文貴稱之為「入主民生銀行就拿到中國金融界的半打鑰匙」,原來中國民生銀行副董事長張宏偉為了對付董事長董文標引進了吳小暉入股,陳小魯也幫了吳小暉很多忙,「我透過張宏偉和合夥人了買了8%的民生股權,但吳小暉沒有兌現諾言,通過張宏偉只過戶了4.5%給我們。」

陳小魯死前,見了神秘人物

郭文貴形容陳小魯個性很仗義執言,和很多官二代、紅二代不一樣,是個「有進有出」的人,其他人是只有進,沒有出,然而當初吳小暉答應讓陳小魯入股也食言,但有給陳小魯一大筆錢。

「陳小魯死亡當天受到最大刺激是什麼? 是因為他得到訊息,吳小暉要嘛死緩,要嘛死刑,全部資產沒收,分三步走,第一把保險給誰、把銀行給誰誰、把重慶商行給誰誰誰。」郭文貴說。

接下來,他大爆吳小暉被捕內幕,首次被捕時,去年3月27日,在回北京的飛機上有人通風報信,他立即轉飛香港,但太太卓苒被王岐山等人騙說「協助調查就好」,飛去香港和吳小暉一起回北京,事後吳小暉被放了出來,「這時候吳小暉命運轉折點才開始,他幹了兩件事, 注定他走向滅亡!」

第一件事吳小暉和原股東、承諾的口頭股東、背後老闆的算帳,郭文貴說「吳小暉絕大多數不認帳,導致他的朋友陳小魯和陳的很多朋友馬上和他翻臉。」第二件事情是吳小暉第一次被捕放出來後,有人要他賣自己手上三大公司股票,民生銀行15.5% 、招商銀行10.35%、重慶商行35%,吳小暉為了錢拒絕,埋下禍根。

「吳小暉案是鄧家和實權派的一個鬥爭,也牽涉到王岐山和鄧家的恩怨。」郭文貴指出,最早引起王岐山等「有關調查單位」下定決心要抓吳小暉,是因為他在2016年於自己買下的紐約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 Astoria)內見了8天前剛選上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西納,這完全是吳小暉個人運作,脫離中南海的掌控,令中央震驚。

見川普女婿,吳小暉埋禍根

郭文貴指出,王岐山得知後大罵『一個吳小暉都能搞定美國總統,我們有什麼怕的啊,吳小暉能搞定的事情,我們太容易搞定了,就因為他搞定了,我們才要把他抓起來。』

他的解讀是,王岐山早就布局對川普總統身邊的人「藍金黃計畫」(收買),而且信心滿滿,非常看不起川普,在多次場合進行貶低、甚至人格的侮辱,王岐山曾對中東某國元首說過「他(川普)不就是做生意的嗎?不就一樁買賣嗎? 那不是錢就能搞定嗎 還能值得我們談嗎?」

「吳小暉和川普以及川普的家人接觸過後,馬上成了王岐山的威脅。」郭文貴指出,去年3月底,吳小暉坐私人飛機飛回北京的路上接到消息,「調查單位」要在機場抓人,他馬上轉飛香港。王岐山向鄧小平家族一口說「沒這回事,那都是胡說,小暉同志需要一些配合,但沒事,回來吧。」還向吳的太太、鄧小平的孫女卓芮誇口「上面也保證沒事。」

「鄧家太天真了。」郭文貴表示卓芮親自飛去了香港協調吳小暉一起飛回北京,跟吳說「沒問題,上邊有承諾絕不動你,高度配合。」、「王岐山說絕對是執行一些案件調查配合的命令,沒有其他意思。」

回去北京後甚麼事情都沒有,過了一個禮拜後,王岐山組成的「專案組」以所謂專案其他案件需要配合來找吳小暉問話,經歷沒多少天,吳小暉竟然回來了,這個震驚政界,很多人說「這個了不得,還能回來,鄧家有實力。」但吳小暉卻不知不覺踏上絕路。

郭文貴說「這時,江澤民家族、朱鎔基家族、王岐山加海航,還有一家現在不好意思說,要吳小暉賣出手上的民生銀行、招商銀行、重慶商行股份。」但吳小暉勃然大怒說「我這值多少錢?憑什麼跟我買啊?你們強盜啊?我們是鄧家。」因此種下禍因。

他形容王岐山這些人對吳小暉是「不抓你,把東西讓給我們」、「以買代搶」,郭文貴嘆息說「吳小暉他太愛錢了,他會用政治,但不懂政治,太把鄧家看高了,不知道鄧家過去得罪的人是誰,他不知道王岐山、孟建柱這些人的…」

案情的關鍵,誰買民生銀行

「我其中一個合作的基金,也參與了兩、三次談判。」郭文貴指出,就在談判過程中,吳小暉的私人飛機,坐上了世界級的兩位超級VIP。

吳小暉所犯的第二個錯誤,是在第二次被捕之前,與世界級的兩位VVIP接觸,郭文貴形容,此舉讓王岐山他們害怕了,「完了,吳小暉要反抗!」他說「王岐山的原話是『吳小暉控制不住,會變第二個郭文貴』。」

於是專案組下令,找了人寫黑狀,說吳小暉意圖造反,馬上報告習主席,報告常委,還說吳小暉「打著你鄧家的名義」形勢威逼之下鄧家只能說「你們依法辦事」,最後是以詐騙罪、職務侵占罪定罪,郭文貴不肖的說「任何有豬腦袋的人都知道,中國國營企業那個不詐騙、哪個不侵佔?」

「盜國賊(指王岐山)不僅能騙別人,也能騙自己。」郭文貴說,吳小暉是因為在乎了錢、太自信於鄧家的關係,上了王岐山的當,下一個是王瑞林(鄧小平的辦公室主任) 將是個大麻煩,鄧家再天真,他將會比吳小暉還慘。

「72小時以前,一個專案組成員跟我說,鄧家非常惱怒。」然而郭文貴對著螢幕展示手機裡面的通訊軟體對話,他對此事還留了伏筆說「吳小暉手裡,他在西方放了重要的東西,這些東西未來將是大炸彈,到底誰在他私人飛機上?真相出來會撼動全世界,你把他殺了都沒有用,吳小暉的故事,一切才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