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與丁守中檢視大巨蛋進度 遠雄因停工除鏽修繕已花17億

大巨蛋

延宕3年的大巨蛋,在遠雄4月3日都審前夕撤件後,再度回到原點。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市議員王鴻薇10日協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耿葳及張斯綱舉行「重新檢視大巨蛋最新進度」探勘記者會,以柯文哲三年半零進度,75%市民表示不滿意,質問大巨蛋到底要孵多久?

停工3年除鏽修繕已花17億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因為停工進行除鏽和大小結構修繕,已耗資17億元,目前自行吸收,但也不排除未來提仲裁向市府求償。他指出,針對都發局所提出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規定,就像駕照考上10年,上路被擱下說無照駕駛,這令人無法接受,且認為已超出都審範疇,所以才選擇撤件,不參與都審。

目前施作的部份,是針對法院允許的14項安全措施復工,10月底可做完,至今已完成6成以上,屆時屋頂可完成加蓋。

王鴻薇質疑工程進度不透明

由於都發局日前發函遠雄,指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規定,逃生梯動線、觀眾席位置不符規範,尤其是第127條規定,演唱會觀眾席不可低於地面7公尺,而大巨蛋觀眾席低於地面10.5公尺,恐不能辦演唱會。

王鴻薇會勘時質疑,目前施工進度在哪?到㡳拆不拆,何去何從。她在3月底時就批評,市府連工程進度表都拿不出來,大巨蛋也還有79處待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要在柯文哲任內解決,根本癡人說夢,如今大巨蛋掛上的屋頂,也只是柯「擺爛的遮羞布」。

丁守中說,市府提出公安疑慮,停工後卻又私下與遠雄協商。而且大巨蛋沒道理不能辦演唱會,他認為大巨蛋不能擺爛,可先完工,再以使用執照來限制入場人數,解決公安疑慮。

台北市建管處官員表示,針對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規定,於台建中心審查技術規則就已經向遠雄提出質疑,並非日前都審前才提出,遠雄日前徹件都審,他們也覺得遺憾。
 

丁守中和王鴻薇會勘大巨蛋,除鏽含結構修繕工程費用逾17億。(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