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30分鐘快速上菜之咖哩配印度南餅

美好食光

印度南餅真的好吃又簡單,而且不用烤箱,非常推薦大家學起來。

本周打算用一鍋咖哩撐三天,只要做點小變化,同一鍋咖哩也有全新的感受。

早上出門前,快速打一份麵團放入冰箱低溫發酵,一回家,加熱咖哩,同步燒熱平底鍋,一邊將麵團分割桿開(不用退冰),下鍋兩面煎至金黃,30分鐘內,就有咖哩配南餅吃啦。

早上出門前,快速打一份麵團放入冰箱低溫發酵,晚上回家快速煎一煎。(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南餅材料:

高筋麵粉 400g

速發酵母 5g

水 240ml

油(任何植物油皆可) 2大匙(約15~20ml)

鹽 5g

細砂糖 20g

好吃又快速,非常推薦學起來。(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印度南餅製作步驟
1.如果有攪拌機或麵包機,以上材料混合後,請機器攪拌均勻。如果沒有,則先把乾性材料(麵粉、酵母、鹽、砂糖)用筷子攪勻,再下濕性材料(水、油),攪拌成團即可。

2.麵團室溫發酵1小時,或是放入冰箱低溫發酵,低溫發酵至少5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

3.將發酵完畢的麵團分割成8-10等份。如果求快,也可以分割大塊一點,再桿成大圓片狀,減少一個個小麵團桿、烙的時間。

4.工作台上灑高筋麵粉,以上寬下窄方式桿開(想像用桿麵棍桿成倒三角形)

5.平底鍋加熱(一定要熱喔),放入桿開的麵皮,用中小火將麵團烙熟,不用抹油,不用擔心黏鍋

6.每面烙4分鐘,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是熟了。注意火侯,不要太大免得焦了,也不要太小,免得烙很久。我的心得是,中小火就是先轉到最小火再開大一點,一直開到比小火大一些,比中火小(好像有點廢話...)

7.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用小鍋融化奶油,加入蒜泥,刷在己烙好的南餅上,增加風味。嫌麻煩的話,此步驟也可省略,直接沾咖哩也很好吃。

印度南餅直接沾咖哩很好吃。(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重點:
1.我一次開兩鍋,一桿好就下鍋烙,可以增加速度。但要注意,南餅不要重曡喔。

2.咖哩可以用電鍋加熱,不怕焦,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