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首支三壘安打助攻天使勝投 大谷翔平不只能投能打還很會跑

運動世界

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作客出戰堪薩斯皇家隊4連戰,首戰大谷翔平就擔任先發第8棒DH,除了第6局獲得故意四壞保送外,並在第7局敲出三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這都是他大聯盟生涯的初體驗,終場大谷翔平率領天使以7:1贏球。

此役結束後,天使隊拿下5連勝,並成為美聯首支獲得11勝的球隊。而大谷翔平單場4打數1安打,3分打點進帳,賽後打擊率3成46。

大谷擊出的三壘安打,是一顆時速97英哩(相當於156公里)的內角快速球,原本大谷的弱點是內角球,不過今天他已經不再懼怕內角球,且這樣的內角球還能打出三壘安打,是完全需要實力的,而大谷大棒一揮一口氣跑到三壘,這也證明了大谷不僅是能投能打的真二刀流,他也很能跑,腳力還不錯。

受制於先發投手,天使隊第7局才得分

今天皇家隊的先發投手在推出右投甘乃迪(Ian Kennedy)先發,首局天使隊靠金斯勒(Ian Kinsler)的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以1:0領先後,雙方一路撐到第7局,才被卡洪(Kole Calhoun)在二、三壘有人時敲出安打送回2分,西門斯(Andrelton Simmons)保送、瓦布維納(Luis Valbuena)安打擠成滿壘後,此時輪到大谷翔平的棒次。

此時皇家選擇換上茂爾(Brandon Maurer)對決,球數2好1壞後,一記內角球被大谷掃出一支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並將壘包上的3名隊友給送回來,將領先擴大為6:0,此時勝負已定。

此役大谷翔平4打數敲出1安打,除了第7局的三壘安打和第6局被故意四壞保送外,他在第2局站著領到三振,第4局擊出飛球遭到接殺,第9局則在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靠野手選擇上壘。

大谷翔平想要多上場?天使總頭:傾全力保護他

由於大谷投打兩端的表現持續發燙,尤其(12日)在對遊騎兵三連戰結束後,透過翻譯表達想多上場的意願;也讓索西亞今天對皇家之戰賽前回應:「真的要試著平衡一下,這小子顯而易見的打擊實力以及要讓他登板投球所需要的準備,這兩者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最重要的是我們會保持彈性,不會不知變通。我們會跟他一起討論,看他什麼時候可以上場,我們將會以此決定。」

大谷翔平明天將進牛棚練投,但不影響以打者身分同日出賽,仍有機會續扛指定打擊,周日則是休兵1天,以專心備戰下周一凌晨2時15分回到先發投手身分迎戰皇家。

3塁打#ShoTime pic.twitter.com/obzQiNEkNv

— Angels (@Angels)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