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颼颼 新北這塊地卻吸引各大建商插旗 紅得發燙

房市

房市冷颼颼,其他地方的標售案也是冷冷清清,不過有一個地方卻是例外的火熱,吸引各大建廠相繼插旗,這塊地就是位於新北新店的央北重畫區。

新北市央北重劃區現為炙手可熱的重點區域,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將於107年5月17日辦理「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土地標售作業,已在(17日)於新北市土地標售行動網公告,此次共有7筆住宅區土地標售作業,標售底價為每平方公尺36萬6,000元~40萬元,相當於每坪120.9萬元~132.2萬元,與新店區七張站附近,寶橋路上的土地每坪190萬相較便宜許多。

地政局表示,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鄰近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及中安大橋,區內已完成多條道路可聯通環河路、溪園路、中央路及湯泉社區,加上捷運新店線小碧潭站及興建中的環狀線,也有十七張站建立於此,未來安坑輕軌也會相連,運輸系統完善;另區內還打造1座中央公園及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中央公園面積為2.56公頃,將近兩個半足球場大小,結合週邊中央新村、新店高中、陽光運動公園,建構新興水岸休閒廊帶,創造宜居樂活空間。

央北重劃區土地區塊方正,此次標售7筆土地皆位在皆鄰近中央路及斯馨一路一帶,生活機能強。(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央北重劃區已有許多建商插旗搶地

央北重劃區在之前有兩次公開標售,第一次為106年9月25日首次標售7筆住宅區土地即吸引14封標單,標脫6筆,標脫率高達85.7%,知名建商例如大陸建設、茂德機構的和碩開發等,第二次為107年1月19日推出14筆住宅區土地,標脫11筆,標脫率78.57%,合計標脫金額約79.10億元,平均溢價率14.95%,而此次則推出7筆住宅區土地,皆鄰近中央路及斯馨一路,環境條件優越、生活機能成熟。

目前央北重劃區已插旗建商包括國泰、長虹、昇陽、宏普、茂德、國美、大陸建設,連新店在地建商如江陵、合環等公司也紛紛搶進,四大代銷也連袂進軍央北,預計於明年公開。屆時建商及代銷聚集於同一塊重劃區短兵交接,也是近年北區房市少見的盛況。

央北重劃區己公開標售兩次,現已有建商在當地蓋起銷售中心,準備在此區創造房市盛況。(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