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會館》為了高麗菜、蒜頭、洋蔥... 臭豆腐店正式開幕

社會議題

星期六 ,世界地球日,下午三點。

很多人告訴我臭豆腐要如何炸,泡菜要如何做,真的謝謝大家!

許多店都喜歡把好味定格,這樣穩定的品質才能吸引客人。

好人會館的吃食很多,經典的招牌包括志工野菜雞麵、志工犒賞螺肉、高麗菜水餃、茴香水餃、立法院炒麵、椒麻郭魚鍋、大雜炊等等,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份量大、以及有什麼煮甚麼。一貫的特色都是助農,許多人漸漸地了解一切作為都環繞在這件事情上面,因此變動背後卻有一定的性格。

吃食成了在一起的藉口。

臭豆腐店不是為了豆腐,是為了創造一份工作、為了韮菜、高麗菜、蒜頭、洋蔥--。

賣臭豆腐,完全是為了過剩的蔬菜

謝謝吳琳大哥從過年以來的恪盡職守、體貼和委婉,讓大家來領家具都有好的心情,讓我和舒燕無後顧之憂。

吳琳大哥的太太是印尼人,他因此深入印尼。看到這個大國家許多純樸、善良、堅貞的人民。但是踉蹌地緊追著現代化,環境、人權、福利、教育也許都會和台灣一樣付出代價。他經常觀察好人運動、慶修院的所作所為,因此主動前來幫忙。

他常講,如果印尼推動好人運動一定可以帶動很多人相互幫助、一定可以引起很多反省。

真的,很多人經常看到自己、自己的需要,拿了就走。但是當自己和印尼變成親人,就看到了骨肉親人的需要。我很讚嘆吳琳大哥生命的豐富和謙和。

看到夫妻相守的一家店

應該在家具運送一段時間關閉家具店,但是我深受感動。如果能夠開一家像這樣相守相聚夫妻可以顧守的一家店。一年兩次搭乘廉價航空回去印尼,能帶著一筆購買深水馬達的錢、或者幫助五家孩子讀書的費用去助人真是一件美妙的事。

就像尼泊爾的泥太太、柬埔寨的一倫媽媽。助農和愛護社會的經驗真可以啟發印尼、越南、新加坡、日本韓國的年輕人,關心自己國家內守著土地的農民。

星期六,臭豆腐店正式開幕了。

我正在東華大學講課、評審。

舒燕在台北搬家具。純敏在樹林示範環保酵素。只剩下吳琳大哥和大嫂。請大家來幫忙。

夫妻感情不好的,應該來。看看他們如何相處。

臭豆腐如何炸,請大家多交流、多動手。廟裡的菩薩不講話、木頭雕,能靈活靈現、能助人、能神通,都靠人景仰而興起的善念與行動。

我,明天不在。

等待送出去的十三張電動床還沒有主人。

請大家踴躍來吃臭豆腐,當自己是股東----公益股東。

來招呼客人、來炸臭豆腐。來找電動床的主人。

幫我解說裸買、廢油回收家事皂、落果酵素、社區微小系統、廢油回收認證、失業媽媽製作費油家事皂、好人運動。

林威是店長、黃鎮雄是店長、銘芳是店長、憲兵長官是店長、雲門和統帥都是店長、你也一樣是店長。

讓花蓮的互助共好可以撐起一家好人商店。

好人會館  
花蓮市中原路575號  
吳琳0927-880707  
下午三點開始  六點休息  因為要接小孩要和小孩一起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