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名一改就燙金 「敦南寓邸」再創豪宅新天價

房市

曾被呸姊蔡依林看中的大安區豪宅「敦南寓邸」,近日實價登錄揭露2筆交易,分別為8樓成交總價為1億7300萬元,未拆算車位單價108萬元,19樓成交總價為2億200萬元,未拆算車位單價113.5萬元,若估算一個車位450萬元,則8樓拆算車位單價119.7萬元,19樓拆算車位單價134.7萬元。

該案原為基隆路改名後質感提昇

除了有蔡天后看過房子的加持外,原本其所位的路段路名,是基隆路3段4巷,但是地方民意以4巷諧音不吉利為由,申請改名為林蔭大道敦化南路的巷子門牌,但因該巷和敦化南路平行,不符規定,最後折衷改為敦南街。

正因為如此,建商推案時,讓人容易聯想是與敦化南路燙金路段相同等級,房價即跟著水漲船高,加上位於大安運動中心後方,和平實驗國小正對面,附近也是台大校園,不只地段精華、而且居住環境寧靜,成為豪宅群聚地段之一,且當時台北市政府舉辦2017年世大運時重整過周邊環境,亦成為該案特色之一。

新案豪宅輪推出,凝聚買氣還得靠銷售力

「敦南寓邸」只有133、266坪兩種大坪數房型,因為周邊生活機能佳,環境清幽,吸引退休族群選擇落腳此處。而且拆算車位後單價還不到150萬,然而敦南寓邸當初開價約在150~160元萬之間,不過推案時恰逢豪宅市場緊縮,成交單價都不到150萬元,之所以能創造2億元總價,除坪數外,不同樓層也有不同價碼,低樓層甚至百萬出頭即可成交,以位於大安區的新豪宅而言,總價頗能符合買方的期待。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這幾年豪宅推案不斷,除了大安區外,信義區、中山區、松山區都有不少指標性豪宅推出,即使去年底開始,台北市豪宅市場有回暖跡象,但面對量體不小的推案量,能否凝聚買氣仍是不小的挑戰。

「敦南寓邸」緊鄰和平實驗小學,該校去年首屆招生連同帶動附近房市,不少爸媽為了孩子遷來附近置產,故看房的民眾也明顯增多,未來當地房市可期。(攝影/王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