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連記者都被毆 八百壯士對著「學弟」狂丟煙霧彈...

年金改革

因為不滿行政院先前提出的軍人年改版本,八百壯士選在今天(25日)立法院舉行公聽會之際,號召大批人馬前來立法院包圍抗議。

八百壯士在抗議過程中,一度快將立法院大門拉倒,警方只能以「人牆」抵當來勢洶洶的攻擊。

為了避免衝突持續擴大,警方加強部署人力,連保一總隊的維安特勤隊都出動支援。

維安特勤隊將企圖衝入立法院內的陳抗群眾制伏。

牆裡牆外一邊是現任警察,一邊是退休軍公教,雙方可能都要互喊學長、學弟,卻因為年金改革而在這樣的衝突場面上「互槓」。

此時,在立法院的另一端,行政院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代表政府嚴厲譴責「八百壯士」的行為,「這已經超出陳抗表達意見的範圍,是暴力行為!」

徐國勇指出,目前統計已經有32名員警、11位記者受傷,相關相機設備被搶走,甚至有記者的相機被強制關掉;另外,八百壯士不斷朝警察、特警丟擲煙霧彈、辣椒水、水瓶、竿子等各式物品,現場十分混亂,甚至還將警察拖出去毆打、包圍台大兒童病院,嚇壞醫生及護士。

「我們一定依法究辦!」徐國勇這樣說。而根據統計,目前已有63人遭逮捕管束、妨害公務現行犯3人。天色已晚,行政院也呼籲陳抗人士儘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