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將招考867名員工 起薪就有35K

職場

畢業求職季快到了,社會新鮮人或者想轉換跑道的在職人員,四大國營事業開啟了就業大門,不用再羨慕慕國營事業員工年終領4、5個月,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已經宣布,將於今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甄試,以招募新秀加入國營事業行列,招考總名額暫定867名。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中油、台電、台糖等三大國營事業今年3月營收合計有1253.6億元,單中油就貢獻了814餘億,台電也有412億元的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16%以上,另一方面,經濟部也宣布為改善人力結構,將大舉招考新進員工。

經濟部人事處27日宣布,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為加速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並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辦理107年度所屬國營事業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甄試,將在10月28日舉行初試。

經濟部人事處副處長陳慧珍表示,因為一例一休跟退休潮影響,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需求人數增加,因為無法短時間補足,需要漸進來補完。

四家國營事業共招募867名 起薪就有35K

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將招募新血,筆試日期定在10月28日,起薪依各所分發的公司規定辦理,招考類別及名額包含機械163人、電機273人、儀電33人、企管123人、土木44人、財會31人、資訊32人,起薪35K到38K,預估今年的錄取率為3.36%,其中以機械、電機、企管為前三大類需求名額(見表)。

今年除了電機的考試科目有所變動外,其它如共同科目分別考國文及英文兩科,各占初試績10%,合計20%,而專業科目則看各類別的考試範圍,合計占筆試成績80%。還有新增招考類別大眾傳播、餐旅、職業安全衛生,共計11名,有相關科系的求職者可以多加考慮,但考場上,最大的競爭者可能是連續考了第二、三年的考生。